網友狂轟亂用代言人照片 全聯委屈:都有經過授權

▲全聯被網友砲轟亂用代言人照片。(圖/資料照)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全聯今天(23日)被知名導演吳念真質疑,在沒有經過告知下,竟然將他的照片用在DM廣告和報紙廣告上。對此,全聯終於在傍晚時發出正式回應,針對使用吳念真導演肖像權事件,造成導演諸多困擾,深感抱歉!

針對這次使用吳念真導演肖像權事件,全聯指出,造成導演諸多困擾,感到十分抱歉;不過,全聯《生活誌》上的內容都是有經過授權才使用;至於這次,同樣也是透過吳念真所代言的廠商取得同意,此次誤會是因溝通有落差才造成。全聯目前以吳念真當封面的DM文宣廣告,並不會做出回收處理。

全聯說,報紙廣告出現吳念真照片及代言商品的相關文案,但卻未出現代言商品,為此承認為內部作業上的嚴重疏失。而今日已針對兩份文宣的錯誤,親自向吳念真說明狀況,雙方將持續聯絡溝通,以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



另外,有網友指出全聯除了亂用吳念真照片外,包含俠客歐尼爾、蔡依林、侯佩岑、徐若瑄、Selina等,也都沒有經過同意使用。對此,全聯指出,其實這些曾經上過封面的藝人,都有經過其代言廠商所授權,所以在法律上是絕對合理使用,因此並不是網友認為亂用或盜用的狀況。

全聯聲明全文

關於全聯使用吳念真導演肖像權事件,造成導演諸多困擾,全聯深感抱歉!

全聯《生活誌》以往皆以主打商品的代言人作為封面人物,本期全聯《生活誌》以「舒跑鹼性離子水」為主要promote商品,因此廠商與全聯協議,希望將吳念真導演作為《生活誌》封面人物,但廠商在做此規畫時,並未對吳念真導演做任何必要說明,造成導演困擾。

而報紙廣告出現吳念真導演照片及代言商品的相關文案,但卻未出現代言商品,為此全聯承認為內部作業上的嚴重疏失。另外,今日全聯已針對兩份文宣的錯誤親自向吳念真導演說明,並將持續與吳念真導演聯絡,以尋求表達歉意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