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內部作業嚴重疏失」全聯沈默10小時終於正式回應了!

▲全聯被吳念真質疑亂用照片做DM封面。(圖/網友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全聯再次引爆公關危機!繼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席年輕人愛花錢之說引發爭議後,今天(23日)被知名導演吳念真質疑,在沒有經過告知下,竟然將他的照片用在DM廣告和報紙廣告上。對此,全聯經過10小時後終於發出正式回應,關於全聯使用吳念真導演肖像權事件,造成導演諸多困擾,深感抱歉!

知名導演吳念真今天早上在臉書PO文指出,全聯未經過他同意下,竟把他的照片做成全聯DM廣告封面人物,甚至連在報紙全版廣告上也有。吳念真質問全聯總裁徐重仁說,「總裁,我知道老人家比較不喜歡花錢,全聯也一向講究節省,但是....別人的照片總還是不好隨便拿、隨便用,你說是吧?」

針對全聯疑似盜圖的狀況,不僅引起大批網友狂怒轟,甚至還有人翻出全聯之前的DM,直指其實還有許多明星也曾登上封面,包含蔡依林、侯佩岑、徐若瑄、賈靜雯、Selina等。網友砲轟說,「也太誇張」、「國內對於智慧財產權的觀念,真的很薄弱~」、「太離譜了啦!」、「壓根不尊重人呀!」、「年營收這麼龐大的公司居然連肖像權的概念都沒有?」。

對此,全聯稍早面對眾多記者詢問,都僅低調表示,可能在DM編排上和吳念真想的不同而造成誤解,不過由於吳導正在忙拍片尚未取得聯繫,已連絡吳導所代言的廠商做相關了解,雙方會再進一步溝通、說明,才能正式對外界做出回應。

終於在事件爆發10小時後,全聯發出正式聲明指出,全聯《生活誌》以往皆以主打商品的代言人作為封面人物,本期全聯《生活誌》以「舒跑鹼性離子水」為主要promote商品,因此廠商與全聯協議,希望將吳念真導演作為《生活誌》封面人物,但廠商在做此規畫時,並未對吳念真導演做任何必要說明,造成導演困擾。

而報紙廣告出現吳念真導演照片及代言商品的相關文案,但卻未出現代言商品,為此全聯承認為內部作業上的嚴重疏失。另外,今日全聯已針對兩份文宣的錯誤親自向吳念真導演說明,並將持續與吳念真導演聯絡,以尋求表達歉意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