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學生創作饒舌專輯當論文 哈佛教授給高分很青睞他

▲哈佛大學非裔學生肖歐巴斯(Obasi Shaw)(右)饒舌音樂專輯大受師生好評。(圖/翻攝twitter/Obasi Shaw)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Atlanta) 的肖歐巴斯(Obasi Shaw)是哈佛大學英文系大四的學生,不像其他學生一樣擔心是否能畢業,他提前交了一張饒舌音樂專輯「Liminal Minds」作為畢業論文 ,受到教授的青睞,拿到A-的好成績,成為哈佛大學首例。肖歐巴斯笑說,從未想過哈佛真的會接受這樣的畢業論文。

肖歐巴斯專輯「Liminal Minds」受英國詩人喬叟(Geoffrey Chaucer)《坎特伯雷故事集》《The Canterbury Tales》的影響,呈現出現代種族歧視的問題。專輯共有10首歌曲,用憂鬱的音樂風格呈現非裔的美國生活,常被同儕邊緣化,還有環境造就的不平等對待。肖歐巴斯表示,想透過音樂讓大眾知道非裔常遇到的問題。

據報導,肖歐巴斯大二時與其他學生一樣,為了畢業論文主題而煩惱,他在母親鼓勵下決定以自己創作的饒舌樂曲來當作論文主題,之後花過超過一年時間寫與錄音,甚至不夠滿意,自學混音技巧,還向朋友學習音樂,再加以改進歌曲,耗時兩年才完成。

還好專輯受到論文導師貝爾(Josh Bell)的喜愛,拿下到A-的高分好成績。貝爾笑說,肖歐巴斯是一個認真並且向上的藝術家,「他創作的專輯,每一首一定都受英語系師生的喜愛,而且饒舌音樂愛好者也會喜歡」。肖歐巴斯表示,感到非常意外,「我以為哈佛不會尊重饒舌音樂,從未想過學校會接受這樣的畢業論文。」

肖歐巴斯打算把專輯放上網路供人免費下載,希望自己有機會進入音樂的行業。肖歐巴斯畢業後將前往西雅圖的Google公司上班,擔任軟件工程師,展開新的人生新旅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