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反省?女學生聊天「淋大雨罰站」 校方:自願的

▲女學生雨中罰站。(圖/翻攝自微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臨沂市蒙陰縣岱崮四中的一群女學生,近日被拍到淋著滂沱大雨,直挺挺地站在操場中央,應該是被懲罰。影片流出之後,網友認為這體罰太誇張,沒想到當局竟然以這群女高中生是「自己罰自己」回應,表示老師只有罵人,沒有命令罰站。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15日下午,大約10幾名國三女學生在學校的操場上,也沒有撐傘或穿雨衣,就直接站著淋雨,拍攝者說這是老師在體罰學生。蒙陰縣教育局的工作人員出面說明,是這些孩子午休時間在教室說話,「可能老師說兩句,他們就自己走出去罰站了。」

沒想到女學生們的說法也一樣,表示自己當天的確午休時在宿舍聊天,被巡查的老師發現,班級會扣分,覺得讓自己讓班上蒙羞,「我自己願意出去的,覺得害全班被扣分很後悔,懲罰懲罰自己。」被問到為什不去躲雨,女學生則回答,覺得自己「反省不夠徹底」。

連宿舍的管理員都說是學生主動要求到外面罰站的,而且老師也有在下雨後叫她們回去。儘管各方說法一致,影片流傳到網路後,網友們還是覺得學生「自己罰自己」的說法太假,「這個藉口也太爛了吧」、「你不逼人家,會傻到這樣?自罰三杯?請當地教育部門的領導也自己罰自己一回吧!」還有網友建議「讓老師也在雨中站看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