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去救戰友 32歲俄軍上尉敘利亞中6槍壯烈犧牲

▲俄羅斯部隊進行反恐演練。(圖/翻攝自俄羅斯軍方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2日報導指出,俄羅斯軍官康斯坦丁諾夫(Yevgeny Konstantinov)3日在敘利亞出任務時,為了從恐怖分子手中營救自己戰友,身中6槍壯烈犧牲。康斯坦丁諾夫今年才32歲,軍方追授「英勇勳章」以紀念他無私與勇敢的精神。

報導指出,全俄老兵組織Combat Brotherhood代表指出,康斯坦丁諾夫上尉在戰鬥中看到一名戰友受傷,隨即衝上去幫忙,但雙方火力太過懸殊,無法阻止敵人,他最後身中6槍,與他的戰友一同犧牲。

報導指出,康斯坦丁諾夫7日時葬在俄羅斯中南部的新西伯利亞(Новосиби́рск),目前他的父母生活在那裡。康斯坦丁諾夫出身在軍隊世家,2002年中學畢業後,考入當地的新西伯利亞軍事學院。在敘利亞時,作為軍事顧問幫助敘利亞部隊指揮部訓練和培養軍人。

報導補充道,雖然近兩年,有俄羅斯空軍在背後支持的敘利亞政府軍取得了不錯的戰果,但是隨著當地恐怖份子的反擊,已經有高達30多名俄羅斯士兵、承包商和支援人員死亡。

▼敘利亞戰亂不斷,百姓苦不堪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