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應用產業從台灣出發!微軟亞太技術年會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工智慧元年??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微軟近期的動作可說頻頻,繼本月初主講 Windows 與 A.I. 人工智慧的 2017 Build 大會後,台灣也在今(5/23)日舉辦「亞太開發技術人員技術年會」,在為期 3 天的進程中,將把月初關於 Build 主講的人工智慧應用、Azure IoT Edge 物聯網平台,以及聊天機器人等技術完整引入。

本次的亞太開發技術人員技術年會(DevDays Asia 2017@Taipei)主要是由 IPO 聯誼會與微軟合辦,並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主要議程是將年初在西雅圖舉辦的微軟 2017 Buid 大會內容原汁原味呈現,且官方更是請來 16 位微軟總部工程師進行主講,並分為四大主題內容。

▼為了此次的技術年會,微軟也特定從總部請來 16 位工程師進行主講,圖為 Office 平台團隊總監 Tristan Davis。(圖/記者莊友直攝)

其中較為重要的應該就屬「人工智慧與資料平台」,其中包括人臉、情緒影像等辨識行為,像 Office 中的 PowerPoint 就多了可即時翻譯投影片的 Presentation Translator 功能;另外,Build 中首次登場的 Azure IoT Edge 物聯網平台,也能藉由人工智慧與運算加持,讓產業能更進一步的整合不同雲端資源。

▼月初 Build 大會登場的物聯網平台 Azure IoT Edge,也是此次年會中的重點內容。(圖/記者莊友直攝)

針對 Office 部分,也擴充了不少新功能,其中有著可協助建立群組聯繫、排成會議的 Microsoft Graph,以及多種嶄新的 API;另外,基於人工智慧的聊天機器人 ChatBot,也是此次年會的重點項目之一。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表示,自微軟從 2015 年 10 月與經濟部簽訂物聯網產業發展備忘錄,以及去年 10 月雙方合作成立的微軟物聯網創新中心後,目前微軟已經在台推行多項 IoT 產業合作與人才培育計畫,且本月也將與資策會攜手,推出大中華區首個資料科學家培訓與認證計畫。

▼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圖/記者莊友直攝)

邵光華也期許未來台灣能成為亞太 IoT 與人人工智慧產業的出發點,並無縫接軌至世界,從台灣地區獲得 Azure IoT Edge 認證的裝置數量達到 255 台,佔全球約 52% 數量就可見優勢。

▼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圖/記者莊友直攝)

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也說,微軟一直以來都與台灣產學界有著緊密的合作,且近期也力挺政府的新南向、5+2 產業創新中的智慧製造等政策,除了希望此次技術年會能圓滿成功外,未來也希望能以台灣為進發亞太的創新基地,持續投入如人工智慧等不同智慧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