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真貶官奧地利年薪高達5百萬 洪孟楷批:踐踏外交專業

▲林恩真捲入失言風波遭貶官,薪水卻更高。(圖/立法院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林恩真,日前因當著紐西蘭外賓面前,稱毛利國王「無用」,引發爭議,目前則將轉派奧地利接任參事,雖然為懲處,但年薪卻還超過500萬台幣。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質疑,派任至外國卻是明降暗升,到底是林後台背景太硬,還是蔡政府執意酬庸?

針對林恩真在外賓面前失言,引發爭議,外交部對其進行懲處,將他派駐奧地利接任「參事」,並以「組長」名義對外,雖為處罰,但從年薪來看反而賺更多,月薪來到1萬2000多美元,年薪超過500萬台幣。

對此,洪孟楷表示,林恩真即將轉派奧地利接任參事,年薪將超過500萬台幣。看在國人眼裡,實在難以想像,在國內都會鬧笑話說他國國王「無用」的官員,如此口不遮攔;如今再派外國,明降暗升,因此質疑「到底是林後台背景太硬、還是蔡政府執意酬庸?」,可以得知,這已經是踩到踐踏外交專業的紅線了。

洪孟楷指出,外交事務千百種,而細膩及專業是不變的真理,但日前才傳出在外賓餐宴上鬧國際笑話的林恩真,是否接受懲處?而如今外派奧地利,國人不禁要問,難道沒有其他更合適的人選嗎?在國內管不住自己嘴巴,到國外不會更加肆無忌憚?

洪孟楷表示,蔡政府一方面說台灣外交處境困難,處處受中共打壓,但如果持續以意識形態分自己人、外人,是自己人就升官發財無一不可,那麼外交道路就不是任何人的阻擾,而是蔡政府自己關上大門、自我設限。

洪孟楷認為,外交部在這件事情上,確實應該出面說明其專業考量為何?而連被綠營立委監督都敢如此咨意妄為,其他看不見的角落,又有多少見不得光的事情?實在不敢深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