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圖/瀕臨絕種! 八里海岸喜見15隻黑面琵鷺

▲黑面琵鷺。(圖/汪忠皇先生提供,下同)

黑面琵鷺是全球瀕危鳥種,總數量不超過3000隻,在台灣為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新北市八里海岸近日喜見15隻黑面琵鷺在天空飛翔,吸引許多民眾目光佇留。新北市動保處表示,現在正值黑面琵鷺春天北返的季節,在北返前會密集覓食,八里海岸及挖仔尾紅樹林區擁有豐富的各種生物,吸引他們短暫棲息。

黑面琵鷺偏好在夜間活動,白天大都群聚在空曠處及不易受干擾的海岸灘地休息。飛行時其頸部會伸直,姿態優雅,又被稱為『黑面舞者』。覓食時多成小群集體覓食,長長的嘴喙略張開,伸入水中左右擺動尋找,捕食小型的魚類和蝦,模樣煞是可愛。

去年11月現正值候鳥過境的季節,有6隻黑面琵鷺和1隻白琵鷺現身金山地區,其中1隻黑面琵鷺腳上甚至帶有標放的腳環,八里海岸近日亦出現15隻黑面琵鷺棲息停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過往紀錄,這幾年在金山的生態農田、八里挖仔尾紅樹林都可以見到黑面琵鷺的蹤跡,牠們在這些地方覓食、休息、理羽、洗澡等。由於這裡的生態豐富,食物種類多,包含彈塗魚、招潮蟹等,常吸引過境鳥及侯鳥在此棲息,也成為欣賞過境鳥的重要賞鳥據點。

動保處提醒,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任何人均不得無故騷擾保育類野生動物,遵守呼籲賞鳥民眾,不接觸、不餵食、不驚嚇秩序,否則將可處30萬元罰金併科1年以下有期徒刑。

關鍵字: 黑面琵鷺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