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夢蝶逝世3週年 特展曝光真跡文物

▲即日起至5月31日在閱樂書店舉辦的夢蝶特展,展出詩人周夢蝶的真跡文物、個人私物,希望能與詩迷一同緬懷。(圖/閱樂書店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2014年5月1日詩人周夢蝶以94歲高齡辭世,在他逝世三週年之際,周夢蝶詩獎學會與目宿媒體、掃葉工房、閱樂書店等聯合舉辦「夢蝶特展」,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在閱樂書店內展示難得曝光的周夢蝶真跡文物,包括筆紙墨硯印章、兩部他親筆圈點的書、隨寫筆跡、穿過的衣物與周公親筆遺言,另外還有周夢蝶隨筆寫在糖包以及餐巾紙上的文字,希望透過特展讓更多喜愛周夢蝶的詩迷與讀者能夠共聚、一同緬懷。

周夢蝶1948年跟著軍隊來台,1959年起在台北市武昌街明星咖啡廳門口擺書攤,1980年被美國Orientations雜誌以古希臘時期代神發布神諭的Oracle為喻,撰文者稱許他為「廈門街上的先知」,更赴台專訪。為了重現周公點滴,閱樂書店還運用場域巧思還原周夢蝶當年在武昌街擺舊書攤的場景,同時網羅周公出版品以及當代作家的策展,此外,已絕版的周夢蝶三大傳世瑰寶之一的詩作精選《夢蝶草》也推出平裝版。

▲閱樂書店還原周夢蝶當年武昌街擺攤時的場景。(圖/閱樂書店提供)

除了藉由特展邀民眾以詩共念周夢蝶,另外還有朗詩、紀錄片以及對談等活動,28日晚上6時將舉辦「夢蝶之詩」,現場邀請知名作家楊照與楊澤以雙楊觀點論周公,號召更多喜愛周夢蝶的詩迷與讀者,以及不認識周夢蝶的年輕人,共同接觸這位台灣不可磨滅的詩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