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逃!中區國稅局開查補習班 祭出6大招抓漏稅

▲中區國稅局示意圖。(圖/1111人力銀行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女作家與補習班教師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民進黨立委施義芳提案應該重新查核補教業者的營業稅。中區國稅局日前表示,將對轄下4000家補習班進行查稅,中區國稅局局長蔡碧珍表示,對補教業者的查稅方式即將採取「明查暗訪」,業者若想漏報開班授課收入,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施義芳日前在財委會上質詢財政部長許虞哲,指出現行補習班並不需要課徵5%營業稅,是否應該要加課營業稅?不過國稅局指出,對補教業者查稅共有6招,將會交互運用,業者收入等同無所遁形:如未確實申報,一查到漏稅一定立即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稅局對補教業祭出查稅方式包括:一、先發函普查營業情形,並與教育部申報資料互相勾稽;二、實地隨機訪查,走訪教室清點學生人頭;三、上網查看班次、開班地點;四、收集業者發送廣告單;五、駐點確認家長接送情形;六、直接向稅務人員子女詢問補習班情況,算出補習班實際收入。

國稅局表示,這波查稅將以普遍稽查的形式處理,100%查得到營業資料;若業者在查到漏稅前先完成補稅則可免受罰,呼籲各大補習班如實繳稅,不要心存僥倖。

關鍵字: 國稅局查稅補習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菸稅6月12日將漲20元 財部卻說「還沒漲夠」

菸稅6月12日將漲20元 財部卻說「還沒漲夠」

菸稅即將於6月12日開始調漲,有民眾質疑,若長照未來改為保險制,此次調升的菸稅是否可以降回原樣?對此財政部今日回應,目前菸品稅捐占菸品售價比率約48%,在本次修法後,台灣菸品稅捐占菸品售價比率提高至約60%,但仍與WHO建議菸品稅捐,至少應占菸價70%仍有段差距,代表還有調漲空間。至於長照制度未來是否改採保險制,則屬衛福部權責。

2017-05-23 10:35

日客攜270萬出境未申報 240萬遭當場沒收

日客攜270萬出境未申報 240萬遭當場沒收

又見出入海關未申報攜帶現鈔,而遭現場沒收的案例!關務署台北關表示,有位日本籍旅客在20日時由台北松山機場準備搭乘班機出境至日本,通過安檢線時因未口頭或書面申報,經清點總計攜帶價值近270萬台幣,當場發還1萬美元(約30萬台幣)現鈔,其餘全數沒入國庫,沒入外幣價值合計近240萬元台幣。

2017-05-23 09:40

報稅倒數10天!仍有至少260萬戶未申報 快把握時間

報稅倒數10天!仍有至少260萬戶未申報 快把握時間

中區國稅局於今(22)在記者會上指出,105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件數有614.64萬戶,但截至今日上午為止,只完成了353萬件申報,等於還有大約260萬戶、至少4成以上民眾還未申報,呼籲民眾在截止之前應盡快完成報稅。

2017-05-22 16:30

洗錢案北檢認定無罪 兆豐銀:疏失部分已全改用電腦作業

洗錢案北檢認定無罪 兆豐銀:疏失部分已全改用電腦作業

台北地檢署今早10時30分舉行記者會指出,針對偵辦兆豐銀行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案件,認定沒有異常或是洗錢犯罪行為。對此兆豐銀行回應,原本就沒有洗錢一律,只是當時紐約分行的申報疏失,才造成此一連串事件,現在已經採用電腦自動化,會繼續遵照法律作業,把該做的事情做到更好。

2017-05-22 13:24

北檢偵結兆豐銀洗錢案 認定無不法簽結

北檢偵結兆豐銀洗錢案 認定無不法簽結

台北地檢署今早10時30分舉行記者會指出,針對偵辦兆豐銀行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案件,本案迄今查無兆豐銀行相關人員及本國人,涉嫌有幫助洗錢的犯罪事實,認定沒有異常或是洗錢犯罪行為,全案簽結。

2017-05-22 12:00

年輕人常換工作「根本草莓」? 千萬薪總經理:我也想走

年輕人常換工作「根本草莓」? 千萬薪總經理:我也想走

現代的年輕人時常出現「動不動想離職」、「難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等問題」,日前TED的知名講師Simon Sinek發表演說時,歸納出4個原因;不過,根據《商業周刊》的文章,其實不止年輕人會有這些想法,連年薪千萬的總經理也會因為受到委屈而想離職,只是因為位階不同、所受到委屈形式不同罷了。

2017-05-22 11:27

蔡英文政府傳內閣改組 陳添枝、李世光遭點名

蔡英文政府傳內閣改組 陳添枝、李世光遭點名

蔡英文政府傳出7月將進行內閣改組,據媒體報導,換人雖然沒有一定標準,但政策論述的能量會是考量重點;據傳,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與經濟部部長李世光等人,已被列入可能改組名單中。

2017-05-21 15:42

經濟部長是哪位? 謝金河:一年了,我還是不認識他

經濟部長是哪位? 謝金河:一年了,我還是不認識他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1)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應該勇敢換掉不適任官員。他提到,一年多前剛公佈內閣名單時,他就提過,30幾年來,他第一次不認識經濟部長;沒想到,一年時間過了,他還是不認識經濟部長。

2017-05-21 14:58

搞清楚,職場不是讓你來交朋友的!「好夥伴」才是理想關係

搞清楚,職場不是讓你來交朋友的!「好夥伴」才是理想關係

「好朋友」是否等於「好同事」?從各種分享文章來看,似乎沒有一定答案,當員工變成朋友,肯定會加強團隊戰力;但反過來,當朋友變成同事,甚至是下屬時,公私之間難分難解,問題也應運而生。

2017-05-21 15:18

兆豐躲過大地雷!專業判讀3跡象 閃過4億美元聯貸倒帳

兆豐躲過大地雷!專業判讀3跡象 閃過4億美元聯貸倒帳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於向媒體表示,印尼有間以棕櫚油、木材、家具出口生意為大宗的在地知名家族企業PT Royal Industries Indonisia公司,近期驚傳有筆總金額高達4.05億美元的國際聯貸案倒帳,共有9家台灣銀行受到牽連,包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等公股行庫。不過,同屬公股行庫的兆豐銀行卻得以脫身,並未受到牽連,對此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表示,這次全都有賴於海外授信的同仁,因他們發現了3個跡象,才得以閃過此次危機。

2017-05-21 14:0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