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釣客連捅烏賊4刀 暗紅身體秒變白色透明點點

▲烏賊被剪斷神經,身體瞬間變白。(圖/翻攝自Youtube@6eppe6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烏賊被切斷神經後,身體原來會瞬間變白!北海道函館一名釣客在Youtube上分享牠釣起烏賊後,逐步切斷烏賊神經,導致身體瞬間變白的影片;有網友看完認為烏賊很可憐,但其實這個舉動對於老經驗的釣客來說,是一項必須要做的事。

影片中的烏賊在岸邊喘著氣,釣客拿著刀子先往牠的身體左側刺一刀,烏賊的左半邊瞬間變成白色的,再往右半邊刺入,整個身體都成了白色,最後再往頭部刺入兩刀,原本身體呈暗紅色的烏賊,在短短20秒內變成了白色的烏賊,身上的白色透明點點也浮現了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老經驗的釣客都知道,烏賊一般出水之後無法暴曝在空氣中太久,通常撐不到1分鐘就會死掉,為了保持新鮮,最好是每當釣起時就先將牠的神經切斷,再丟入小冰箱裡,而神經被破壞後,皮膚的顏色細胞就無法控制,所以就會像影片中那樣呈白色的。

烏賊的皮膚會變色是由於皮膚內的色素細胞變化所致,這些色素細胞內存在的色素,可以呈現紅、黃、褐、黑等不等的顏色,由於這些細胞都是由神經系統所控制的,因此,烏賊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改變體色,並且不同的色彩結構,可以代表不同的情緒,例如烏賊有緊張的情緒時,身體也會呈現白色喔。

這樣的影片讓網友感到相當新奇,「這應該是紋甲烏賊」、「第一次看到,好神奇!」、「原來烏賊不是一開始就是白色的阿....」,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好可憐喔...」、「看起來就是烏賊被拷問了」、「請想想烏賊的感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烏賊瞬間白色點點白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