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盜用吳念真照片網怒轟 其他通路業者:非常不小心!

▲吳念真跳出來質疑全聯盜用他的照片。(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綠光劇團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全聯再次爆發公關危機!繼全聯總裁徐重仁一席年輕人愛花錢之說引發熱議後,知名導演吳念真今(23日)早上在臉書PO文,質疑全聯盜用他的照片做廣告行銷。對此,其他通路業者推估,應該是代言產品廠商所提供的照片,但因雙方並未及時告知吳念真本人,因而引發盜用風波。

今早吳念真在臉書PO文指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他不僅意外成了全聯DM廣告的封面人物,甚至連在報紙全版廣告上,也以他當主角。他說,雖然已有託人輾轉詢問全聯,但至今仍未收到回覆,「總裁,我知道老人家比較不喜歡花錢,全聯也一向講究節省,但是....別人的照片總還是不好隨便拿、隨便用,你說是吧?」

對於吳念真照片被隨意拿來當成DM封面廣告使用,且露出形式等同於是代言整檔活動,讓不少業界人士看了感到十分傻眼;有通路業者私下透露表示,針對這個案,因吳念真目前是舒跑鹼性離子水的代言人,但全聯卻將他放到DM封面上,其實這樣的操作手法在美妝通路十分常見。

▲通路業者指出,通常使用廠商提供的代言人照片,都會將名人和產品放在一起。(圖/翻攝自全聯官網)

不過,在大型的量販超市產業目前只有全聯這樣操作,通路業者推測,全聯可能是透過年度採購談判時,就用通路優勢要求各家廠商的代言人都必須配合上封面,或者是廠商因為有曝光需求,所以反向「求」全聯,讓他們的產品代言人上封面,這兩種方式都會涉及採購進貨的條件,以及費用談判等,但最終受益的都會是全聯。

另外,有量販業者則說,一般來説名人上DM檔期時,都會要求簽肖像權同意書,而且都會送本人看過經過同意;不過,全聯這次將吳念真照片當成DM封面廣告使用,應該是他代言產品廠商所提供的照片,不過一般都會要求要和産品放一起,若這次是放在DM內頁應該就不太會惹爭議,但這次推測應該是全聯太不小心,因即使廠商要求代言人放封面又把產品拿掉,通常量販業者都不會同意。

至於這次全聯盜用吳念真照片所引發的質疑聲浪,也有通路業者認為,應該是全聯跟舒跑兩方講好,卻未及時、完整告知吳念真,因而引發這次事件;至於是否侵權,可能得回歸吳念真跟舒跑簽訂的合約,才有更進一步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