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友邦力挺我參加WHA 「說台灣是大陸的一部份太荒謬」

▲世界衛生大會(WHA)。(資料照/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於瑞士日內瓦登場,我11友邦提案台灣入會,在二對二交叉辯論上,儘管我友邦一再重申台灣參加WHA的正當性與重要性,最終主席仍裁定提案不列入議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衛生部長布朗(Luke Browne)表示,台灣擁有組成國家的要素,卻被說是「大陸的一部份」實在荒謬,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今年已踏出第一步,明年一定再來。

我友邦貝里斯、馬紹爾群島、諾魯、尼加拉瓜、帛琉、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聖文森、索羅門群島、史瓦濟蘭與吐瓦魯等11國於WHA召開前提出「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一案,並進入二對二交叉辯論,由史瓦濟蘭及索羅門群島為正方,反方則為大陸及古巴,最後大會主席則裁定本案不列入議程。

對此,布朗會後表示,台灣擁有政府、選舉、國歌及國旗,具備所有成為國家的要素,卻遭指為大陸的一部份,實在太荒謬,並呼籲世界衛生大會(WHO)遠離政治,「我們知道正在為重要的事情奮鬥,要去確保WHA符合它的名稱」。

而率領「世衛行動團」抵達日內瓦抗議的陳時中,得知台灣入會的提案遭否決後,除了感謝友邦力挺,也再次強調對於大會決定感到失望,但今年已經踏出第一步,明年一定會再來,為台灣健康人權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