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第6屆台南創意新人獎 得獎名單出爐!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之「2017第6屆台南創意新人獎」,得獎名單出爐,各首獎可分別獲得獎座、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萬元。(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由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之「2017第6屆台南創意新人獎」,為培育設計人才並將主題聚焦於台南文化及創意,每年與「台灣新一代設計展」、「金點新秀設計獎」合作辦理,得獎名單出爐,各首獎可分別獲得獎座、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萬元。

本年度7大設計領域得獎名單包括:產品設計類「錫福」、工藝設計類「花誕 古鎖飾品設計」、包裝設計類「好菱居」、視覺傳達設計類「剪黏府城」、數位傳達設計「動抬南」、空間設計類「街角看板-府城田町逛街趣」、時尚設計類「為美而死的唯美主義」,各首獎可分別獲得獎座、獎狀及獎金新台幣1萬元整。

其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共獲得三項首獎,商品設計系學生設計的作品「錫福」,熔錫鑄古,以高溫燒熔的工藝用法,加入手工木雕鑲嵌,將古都台南鑲嵌於木質桌椅。來自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的「好菱居」則巧妙運用官田菱角與水雉間的羈絆,設計出創新視覺包裝,同時推廣動物保育議題。此外,剪黏是台灣傳統廟宇工藝藝術,台南則擁有最多完整保存剪黏的廟宇,「剪黏府城」藉由畫冊導覽台南廟宇的剪黏分布,並透過親子DIY的互動方式來認識及推廣剪黏之美。

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學生曾鈺棠以「花誕 古鎖飾品設計」獲獎,作品以做16歲成年禮習俗及古鎖為設計元素,創造了一款會變形的金工飾品,使飾品同時具有台南意象及東西合併元素。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三位學生設計的作品「動抬南」走訪台南37個行政區後,設計專屬各行政區的圖騰,打造一個結合美食、文化、觀光的推廣平台。崑山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學生闕煒庭作品「街角看板-府城田町逛街趣」,抽取商圈商業性質元素,以行為取代符號呈現日治時期稱為「田町」的樣貌。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李韶玲則運用水溶性的織物墊底,創作織物,在創作時有布底,水洗後布底消失,象徵台南有其文化底蘊,且自成多彩的風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