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演唱會爆炸無台灣人 外交部: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

亞莉安娜英國演唱會爆炸案。(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流行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當地時間22日晚間在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Manchester Arena)舉行演唱會,演出至尾聲時現場驚傳爆炸事件,已造成19死50傷。對此,外交部稍早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我國人或僑胞受到影響,不過也已啟動應變機制,要釐清我在英國人僑民及留學生之安全。

亞莉安娜演唱會結束後,現場突然傳出2聲巨響,民眾開始驚聲尖叫並四處逃竄,20歲的目擊者麥克杜格爾(Erin McDougle)形容,「當時聽到一聲巨響,由於演唱會的燈已亮所以不覺得那是表演效果,當下便覺得是炸彈,現場開始瀰漫著煙,等我們逃到外面時看到好多救護車跟警車」,現場還有數名目擊者表示,亞莉安娜退場後,突然有爆炸跟濃煙,看到至少5人全身是血倒在血泊裡。

對此,外交部表示,目前尚未接獲我國人或僑胞受到影響之訊息;不過,駐處已啟動緊急應變機制,協助釐清並掌握我在英國人僑民及留學生等之安全,同時與英國警政相關機關保持密切聯繫,目前並未接獲我國人或僑胞受影響之訊息,外交部及駐處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

另外,、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向英國駐台機構「英國在台辦事處」表達悼慰致意,本部領事事務局已於網站開闢本案「平安留言板」,旅英國人及其在臺家人倘有需要可留言運用,以向家人報平安。

外交部也提醒國人,在英國各大城市觀光、求學或商旅時,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自身安全,並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場所。在英國境內之國人如有緊急需求,可撥打我駐英國代表處緊急聯絡助電話,以獲得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