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蠍女假結婚殺夫 原20年徒刑再改12年!同居男友無期

▲馬祥富被判無期徒刑,宣判後見記者,趕緊拉起口罩遮臉。(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在桃園經營小吃店的男子馬祥富與女友策畫「假結婚殺遊民」,更一審高等法院宣判,馬祥富被依共同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謝足妹則是有期徒刑12年,另一名共犯王仁正,被判10年6個月徒刑,全案仍可上訴。而和一、二審相比,謝足妹從無期徒刑改為20年刑期,更一審又再降到12年。

全案在一審時,法官認為主謀是謝足妹,因此依殺人等罪判決謝女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馬祥富則是10年6個月有期徒刑。但到了二審,高等法院認定主謀才是馬男,改判馬男無期徒刑、謝女20年。

全案發生在2014年,馬祥富與同居女友謝足妹因欠下大筆賭債,又被倒會,急需現金週轉,於是策劃找徐姓街友先到小吃店工作,再由謝女誘騙與其結婚,並且投保500萬意外險。3個月後,馬男約出徐姓街友,企圖開車衝撞,徐男重傷住院,謝女竟然又強拔鼻胃管,灌食將徐男活活嗆死。保險公司在接到謝女申請理賠時發覺內情不單純,向警方報案,揭發這起殺人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