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走訪耶路撒冷 成為首位赴「哭牆」致意的美國總統

▲ 川普走訪耶路撒冷聖地,到「哭牆」前致意。(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在昨 (22) 日成為首位赴耶路薩冷聖地「哭牆」(Wailing Wall) 致意的美國總統,他與妻子梅蘭妮亞、女兒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一同走訪以色列。川普打破美國總統的慣例,前往又被稱為西牆 (Western Wall) 的哭牆,頭戴猶太教的小圓帽、右手撫摸著城牆閉眼致意,並依傳統將一張「給上帝的紙條」塞在哭牆牆縫中。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陪同川普出訪以色列。(圖/路透社。)

耶路撒冷的是以巴衝突中非常敏感的地帶,東耶路薩冷的舊城 (Old City)在1967年被以色列佔領,但巴勒斯坦和美國向來不承認東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而認為是巴勒斯坦未來建國後的首都。過去的美國總統均沒有拜訪哭牆,以免被解讀為承認東耶路撒冷屬於以色列,但是川普顯然與眾不同,他拜訪哭牆的時機,正逢以色列慶祝耶路撒冷統一的50周年。

▼川普的女兒伊凡卡也走訪哭牆。(圖/路透社。)

另外,川普20日訪問的沙烏地阿拉伯也從未與以色列建交,不過川普這次的出訪卻創造歷史,他22日從沙國首都直飛以色列特拉維夫機場,創下沙以兩國直接通航的紀錄。

除了巴勒斯坦人不樂見川普拜訪哭牆,白宮也強調這是川普的私人行程,拒絕表示「哭牆」是以色列的一部分,更不允許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 (Netanyahu) 陪同川普一行人訪問哭牆,以面更讓人誤以為美國承認哭牆屬於以色列。川普抵達以色列時在機場發表聲明,表示此行目的是重申美國與以色列牢不可破的關係,各國必須把握可為中東地區帶來和平穩定的機會。

▼川普的女兒和女婿陪同走訪以色列,女婿庫許納是猶太裔。(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