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篩檢大警示 7-ELEVEN、康是美健檢湧4萬人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520於7-ELEVEN及康是美千禧健康小站舉辦血壓腰圍健檢活動。

圖、文/統一千禧之愛基金會提供

根據2015年國人十大死因中,毎10人就有3位死於代謝症候群衍生疾病!代謝症候群指的是腰圍過大及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的病前狀態。代謝症候群患者,未來罹患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及腦心血管疾病之機率較一般人高出6、4、3、2倍,但根據國健署統計,18歲以上成人卻有1/3一年內沒量過血壓,更有近9成沒有量腰圍習慣,顯示國人對於這重大的疾病過於輕忽,將健康曝露在風險中。

長期呼籲國人防治代謝症候群的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5月20日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於全台673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5月21日與康是美於200家門市共同舉辦「全國健康日」免費血壓腰圍健檢活動,兩日共有四萬多位民眾攜家帶眷到小站來參與,基金會動員各縣市衛生局所及鄰近醫療院所共近600位護理師,康是美也出動200位藥師為民眾量測及衛教,並提醒大家記得「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及「120/80血壓健康贏」等抗代謝症候群口號。

活動當日,到門市服務的護理師表示,有民眾平常都沒量血壓,今天來量才知道自己血壓異常,例如有位女兒收縮壓超過140mmHg,帶67歲父親來量,才知道原來父女都有血壓問題;另外,也有年僅20歲的年輕人收縮壓偏高,達130mmHg,護理師詢問後才知平時常抽菸卻沒有量血壓習慣,提醒其需多注意血壓且最好戒菸。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陳欣勵執行長說明:「十年來兩基金會攜手合作佈建677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全國性活動也已辦至第九屆,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及康是美至今累積已服務超過1,850萬人次,民眾可善用這個健康好厝邊,養成定期關心血壓腰圍的習慣。」

此外,為推廣雲端平台紀錄健康數值的便利性,今年兩基金會於7-ELEVEN場次還特地邀請北醫、台大、東海、大同、台科大、雲科大等大專院校學生及中華電信、統超保經企業同仁擔任志工,一對一教民眾使用ibon APP「千禧i健康」平台,紀錄腰圍血壓數值,日後透過ibon機台列印紀錄,還可做為就診時參考及自我健康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