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出庭證遭施暴過程「指認陳金標」 江蕙:就是他!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歌壇天后江蕙住處遭闖、胞弟遭搶劫案,嫌犯陳金標始終堅持遭栽贓,士林地方法院陸續傳喚江弟姐夫及鑑識人員、員警等人作證,江蕙原訂上月21日出庭,但臨時以暈眩症為由向法院請假。士林地院今天上午開庭審理,江蕙首度以墨鏡、帽子一身黑準時出庭,並在法院安排之指認室內描述當下過程,當庭見到陳也肯定地說「就是他!」


▲江蕙今天首度出庭,在庭內描述遭施暴過程。(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江蕙表示,當天她在2樓廚房窗邊,先是聽到一聲淒厲叫聲,原以為是管理室有人在吵架,後來又再聽到第2聲時,才發現聲音很像弟弟的聲音,「那個叫聲很可怕」,只好趕緊與外傭衝上樓,一進門即看到歹徒拉頭破血流的弟弟從廚房走來,要她把珠寶交出來,「我要他坐下來好好談,還先用台語跟他說『我是江蕙』,怕他沒聽懂又用國語再說一次。」

「頭撞到地板後,我心想絕對不能暈倒。」江蕙指出,當時與歹徒發生扭打,對方一手拿刀、還翻她脖子,用台語問「你怎麼穿這麼多衣服?」她抓住歹徒的手、求對方好好談,這時就被推倒在地,頭還撞到大理石地板,隨後外傭衝上前,她便衝出門想引誘歹徒追來,心想至少屋內弟弟及外傭就安全了,但卻失測,只好衝下樓請助理先打給妹婿,再警衛室求助「你們保全殺人!」

江蕙今天在法院安排之指認室內回答檢方及辯護人問題,並描述當天遭施暴的過程,當法官詢問陳金標是否為嫌犯,江蕙肯定地說「就是他!」她稱,雖然當時歹徒戴口罩,未能完全看清楚長相,可是能從眼睛及臉型認出來。江蕙當庭嘆兩次氣,並勸陳金標早點認罪會判比較輕,法官隨後諭知江蕙可先行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