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主不只吳念真? 俠客歐尼爾也曾登上全聯DM封面!

▲球星歐尼爾照也曾登上全聯封面。(圖/翻攝自全聯官網、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聯再次爆發公關危機!知名導演吳念真今(23日)早上在臉書PO文,質疑全聯盜用他的照片做廣告行銷,引發網友怒轟太誇張!網友發現,美國前NBA球星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Rashaun O'Neal)竟然也曾登上全聯DM封面,直呼全聯根本太誇張了。

今早吳念真在臉書發文表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成為全聯DM的封面人物,甚至報紙的全版廣告也是他當主角,詢問全聯但至今未收到回覆,忍不住表示「總裁,我知道老人家比較不喜歡花錢,全聯也一向講究節省,但是....別人的照片總還是不好隨便拿、隨便用,你說是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也翻出全聯舊DM封面,發現俠客歐尼爾竟然也是「苦主」之一。曾替知名餅乾品牌代言廣告的他,滿臉燦笑的宣傳照也被刊登在DM封面。網友笑說,「明明是餅乾代言人,怎麼卻像全聯代言人。」

▲吳念真照片遭全聯擅用。(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綠光劇團提供)

有通路業者私下透露,針對這個案,因吳念真目前是知名運動飲料的代言人,但全聯卻將他放到DM封面上,其實這樣的操作手法在美妝通路十分常見,但在大型的量販超市產業目前只有全聯這樣操作。

通路業者推測,全聯可能是透過年度採購談判時,就用通路優勢要求各家廠商的代言人都必須配合上封面,或者是廠商因為有曝光需求,所以反向「求」全聯,讓他們的產品代言人上封面,這兩種方式都會涉及採購進貨的條件,以及費用談判等,但最終受益的都會是全聯。

至於這次全聯盜用吳念真照片所引發的質疑聲浪,也有通路業者認為,應該是全聯跟舒跑兩方講好,卻未及時、完整告知吳念真,因而引發這次事件;至於是否侵權,可能得回歸吳念真跟飲料商簽訂的合約,才有更進一步定論。

▼全聯生活誌常以明星擔任封面。(圖/翻攝自全聯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