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32度防午後雷陣雨 明日「鋒面前」中部以北有大雨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23)日上半天天氣大致穩定,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午過後要小心雷陣雨,尤其是北部、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只要一發生就容易有較大雨勢,山區留意雷擊或溪水暴漲等現象;氣溫方面,北部約32度左右,中南部甚至上看34度,東部有30、31度。另外,今晚到後天清晨鋒面逐漸接近,西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下半天開始天氣漸漸不穩定。(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上半天晴時多雲,下午大氣漸漸不穩定,午後局部雷陣雨較活躍;明日白天在鋒面前,有陣雨或雷雨可能。今明兩天西部高溫常達32度以上,略感悶熱,東部則有一些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明天傍晚到週四鋒面抵達,中部以北有較大雨勢,週五鋒面滯留巴士海峽,東部、南部及中部山區仍有陣雨,但北部天氣好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週六、日北部有些零星降雨機率,東部有局部陣雨,中南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下週一、二西部多雲時晴,東部及山區則有午後陣雨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