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克杯之後...彰縣長改送香皂 民崩潰:2年洗不完又送

記者黃翊婷/電訪報導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愛送馬克杯,「全盛時期」甚至有人囤積到10個,然而,如今彰化縣民卻是拿香皂拿到手軟。彰化縣議員劉惠娟等人日前質詢對縣長魏明谷提出質疑,縣府將香皂當成政令的宣導品,反而讓民眾用不完徒增困擾,也讓彰化都快從「馬克杯大縣」變成「香皂大縣」了。

議員劉惠娟、劉淑芳等人質詢縣長魏明谷以及行政處長詹娟娟,並表示,縣府透過送香皂宣導縣令,數量卻多得過頭,用都用不完,且外包裝成分標示中英夾雜讓民眾看得一頭霧水,更遑論香皂中的化學成分還有汙染河川、土壤的疑慮,到頭來苦的還是百姓。而對於議員的質問,魏明谷當下神回,香皂每塊不到20元經濟又實惠,而且又是每天都會使用的消耗品,「難道你們沒有每天洗澡嗎?」惹得全場忍不住大笑。

▲劉惠娟認為縣府送香皂當宣導品,結果反而因為數量太多而造成民眾困擾。(圖/翻攝自議員劉惠娟臉書

對此,劉惠娟接受電訪時表示,當下自己雖然還是客氣回覆,但事後反問縣長是否真的會用這些便宜香皂來洗澡,得到的答案卻是否定的;至於送出去的香皂到底多到什麼程度,「2015年1月333福利政策實施就送出許多,有的縣民到現在都還沒洗完又收到一堆。」舉凡里民大會、公所活動等幾乎都會送,「俗話說,送禮就要送到心坎裡,相信能有效宣導政策的方法還有很多,而不是一直送同樣的東西,有時候就連縣府的人出去做活動還要自己搬回沒發完的香皂時,都會忍不住抱怨『蛤,又要搬回來』,根本已經到了連自己人都受不了的地步。」

此外,對於議員質疑訂製香皂的採購費是否有過於浪費一事,彰化縣政府方面回應,宣傳用的香皂都有標示產品及公司名稱,相較於先前送杯子、筷子等非消耗性的物品,一雙環保筷要價50幾元,丟掉可惜、留著又浪費空間,一個不到20元的香皂不僅是日常消耗用品,用不完也能轉送給別人,「有時我們的想法思維要改變,不能太寒酸。」至於外包裝英文標示的部分,會要求廠商再翻譯成中文。

▼魏明谷先前曾出席彰化市竹巷社區居民利回收油製作環保香皂的活動,當時也有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抨擊環保議題。(圖/翻攝自縣長魏明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