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3今日頭條/美德澳等國讚聲 發言挺台參加WHA

【五報頭條】

《ETtoday》

「任何人都不該被遺漏」...美德澳等國讚聲 發言挺台參加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登場,但台灣今年無緣參加。美國衛福部長普萊斯(Tom Price)在發言時為台發聲,強調台灣不該被世衛組織(WHO)排除在外,並對此表達失望之意。此外,包括德國、澳洲、布吉納法索也在發言時「挺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吳敦義:2018縣市長選舉提前布局 雙北重中之重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昨天拜會黨副主席郝龍斌,針對國民黨再起之路最關鍵的2018地方選舉,吳敦義表示,2018年選舉應提早布局,重中之重是雙北,中部、南部也非常關鍵。對郝龍斌認為2018年選戰的準備工作要提早進行,他「完全同感」。

《蘋果日報》

機師飛行中睡覺 離譜 罔顧上百條性命

台灣虎航遭爆機師在飛航途中呼呼大睡。台灣虎航一名副機師耗時1年,拍下8名正機師在航班起飛後睡覺照片,民航局檢視研判其中3人疑似起飛後在座位上睡覺,台灣虎航昨晚聲明已懲處3人各申誡2次、主管申誡1次,副機師停職調查中;民航局也將調查此事,若屬實將開罰台灣虎航60萬至300萬元。乘客大罵機師草菅人命,學者痛批正副機師都該被吊照、解僱。

《中國時報》

一例一休該修了 綠委連署 促放寬加班上限

「一例一休」制上路還未半年,已拖垮蔡政府民調!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何欣純等6位綠委提出《勞基法》修法草案,除了休息日加班擬改回以實際工時計算,加班時數也採「工時帳戶」,上限提高至單月54小時。不少綠委坦言,許多勞資朋友原本挺綠,但為了一例一休已嗆聲不再支持,甚至還中斷金援,2018選情岌岌可危。

《自由時報》

WHA開議 美、德、澳發言挺台灣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開議,台灣不僅未能獲邀參與,洽請友邦所提「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一案,經過辯論後也因中國反對而未能列入議程。但包括史瓦濟蘭、索羅門群島、聖文森與帛琉等友邦在辯論中發言力挺台灣,美國、德國、澳洲與布吉納法索等國也在大會發言支持台灣參與WHA。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外資大匯入 拱台股衝高

520後國內匯市首個交易日,外資發動攻擊,大量匯入,激勵新台幣昨(22)日盤中強升2.45角,最高攀抵29.965元、重現「2」字頭,終場收30.052元、升1.58角。匯銀主管指出,新台幣大升,外資拱台股站穩萬點的意圖明顯。

《工商時報》

日地產龍頭來台紮營

日商地產龍頭,正前仆後繼「登台」。繼日本三井不動產集團(Mitsui Fudosan Realty)揮軍台灣OUTLET MALL和飯店市場之後,日本地產龍頭三菱地所(MITSUBISHI ESTATE)也正式插旗台灣。三菱地所昨(22)日宣布在台北成立「台灣代表人辦事處」,並正式展開五大開發案。


【人氣新聞】

張峰奇廣發「罐頭簡訊」到群組!舊愛小甜甜回覆10個字

張峰奇22日出席台視8點檔《牡丹花開》首映會,他一登場綜藝魂上身,劇中角色有小三,自嘲私下也是這樣,他之後又主動提起舊愛小甜甜接受訪問「變得很像狗一樣。」恰好媒體隨身攜帶雜誌,他翻內文看新聞,回應媒體「當時沒人變得像狗。」►►►完整報導請點此。

兄弟邀上夜店玩 Rain回答被讚爆「金泰熙嫁對人了!」

南韓巨星夫妻檔Rain與金泰希愛情長跑近5年,終於在年初完婚,2人從公布結婚到步入禮堂超迅速,好友申世鎬(音譯)20日在節目上,打電話給剛新婚的他「一起上夜店」,他的回答被現場女來賓讚爆:「金泰熙嫁對人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男友提議去海邊…17歲少女反對:不懂我的感受 怒墜6樓破頭亡

新北市三芝區22日下午3時許驚傳墜樓意外,17歲的林姓少女與林姓男友爭吵後,負氣自6樓一躍而下,頭部著地當場失去生命徵象,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警方調查,當時林男提議與友人一同去海邊,但卻遭到林女反對,2人為此在友人面前激烈爭吵,林女氣得奪門而出,沒多久就發生墜樓憾事。►►►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