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中歐列車深圳首發! 橫越歐亞1萬公里直達白俄

▲一帶一路列車深圳出發,到白俄近1萬公里。(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開往中歐白俄羅斯的首輛列車正式啟航,22日上午從深圳鹽田港出發,車上載有電商、輕工業及高科技電子等產品,預計經過13天的時間,橫跨歐亞大陸9900公里,終點站到達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

據《新華社》報導,這輛編號X8428次列車從國際貨運中轉港鹽田港出發,由新疆出境後,途徑哈薩克、俄羅斯等國,最終到達中歐的白俄羅斯,初期此班列實行單線出口運輸,頻次為一周一班,而13天的運輸時間比海運快一半,且運費也只有空運的1/5。

廣鐵集團貨運處處長鄭聖剛表示,中歐班列由廣鐵集團、中鐵集裝箱和朗華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聯合組織開行,初期暫時只開行出口班列,等到貨源穩定後,將會適時增加班列頻次,甚至有返程的班列,或是開通新線路往返歐洲其他國家,「目前,我們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該班列延伸到德國漢堡」,計劃9月份開始實現雙向運輸,爭取每週2班出口,每週1班進口。

中鐵集裝箱廣州分公司副總彭棠指出,這趟中歐列車運輸的產品來自深圳市朗華供應鏈,主要是大宗電商產品以及對交貨時限有要求的輕工、高科技電子產品。

朗華董事長張春華表示,這趟中歐班列,為本公司珠三角、港澳台地區及東盟等地的貨物運輸開闢了除海運、空運外的第3種運輸方式,可以節省2/3以上的運輸時間成本,以及3成以上的物流成本。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統計,中歐列車自2011年開始至今,已行駛4000多列,其中今年開行列數已突破1000列,而全國開行中歐班列的城市已達29個,覆蓋21個省市區,到達歐洲11個國家的29個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