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交接空窗3個月 洪秀柱:即日起成立交接小組

▲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黨中央發表談話。(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結果出爐,由前副總統吳敦義獲得票數過半當選。不過,根據規定,新任主席到8月20日全代會上就職,空窗期長達三個月。至於是否考慮提早交接?洪秀柱表示,蔡英文一月當選總統,馬前總統也到520才卸任,一切照制度、照規定走,還有許多沒完成的工作待完成,不能不負責任,「總而言之,八月就是任期到的時候」。

洪秀柱表示,要先把這一步的工作做好,這2、3個月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把目前的事情做好再說,考量國民黨的發展需求及制度規定,即日起,也由秘書長莫天虎成立交接小組,等吳敦義指定交接對口後,共同協商逐步交接事宜。

對於立院休會期間可能召開3次臨時會,有黨籍立委擔心屆時重大議題攻防立場,洪秀柱強調,許多對口移交工作會先行作業,吳敦義已經馬上要擔任主席,相信他對於立法院也非常關心,並多做指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