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買單兆豐案58億罰鍰? 黃國昌問半年沒答案要林全回

▲黃國昌指控金管會袒護何壽川。(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2日怒批金管會令人失望透頂。他指出,金管會官員對他質問何壽川違法兼任YFY Global董事長一事語多袒護,連「金管會法規有問題」這樣離譜的話都講得出來;另外,兆豐案遭美國金融服務署重罰約58億元台幣,「財政部長、金管會主委半年來被問都支支吾吾」,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出面回應。

黃國昌表示,明明YFY Global只有何壽川一名董事,金管會仍附和何壽川的說詞,說何只是「董事」而非「董事長」。他出示YFY Global的董事會議事錄,指出不僅只有何壽川「一人出席、一人決議」,上面更寫著「授權董事長」的白紙黑字。「何壽川不是董事長,誰是董事長?」

不過,金管會對此卻回應「那他可以說是筆誤」。黃國昌因此轟金管會「這種話都掰得出來?真是嘆為觀止,從法規解釋到證據評價,即使再扭曲、明確的違法,也可以袒護成這樣,堅持採取只許有利大老闆原則,哪能還期待金管會認真調查諸多違反利害衝突的關係人交易」,「果不其然,一問之下,全部推給檢調,理由竟然是金管會也沒有能力再查下去!」

黃國昌相當不滿,他說,有這樣的金管會,難怪違法亂紀的金控大老闆可以如此囂張。但他要敬告金管會,不要被大財團當成細漢仔。

隨後,黃國昌再度將矛頭指向林全。他提到兆豐案遭罰的58億元由誰買單一事,「在財政委員會問了超過半年,財政部部長不敢回答,金管會主委也不敢回答,每次總是支支吾吾,言不及義」。他認為,事已至此,就請院長林全親自出面向社會清楚說明,給人民交代,而不是一直躲起來悶不吭聲,連問題都不面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