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童爬30米高壓電塔「掏鳥巢」 電弧竄出燒右臂大面積傷

▲男童受困在30公尺高的電塔上。(圖/翻攝自大陸《梨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鎮江1名10歲左右男孩為了抓電塔上的鳥窩,與2名同齡的同伴爬上高約30米的高壓電塔,攀爬過程中不慎遭到電擊,並被困在電塔上。據江蘇《現代快報》報導,男孩受困一段時間後,被當地消防人員給救下來,右臂遭大面積電傷,但生命跡象正常。

消防部門表示,鎮江市魯溪村20日下午5時左右,有名男孩困在一處田地中的高壓電塔上,鎮江市公安消防支隊接到報警後,立即調派轄區谷陽消防中隊前往事發地點。

據報導,消防人員考量男孩安全,若是他又隨意移動可能會再次碰觸到高壓電塔,因此在安撫完男孩情緒後,立即通知電力公司斷電,再由3名電力公司的搶修工人與1名消防員展開救援。

工人與消防員攜帶安全掛鉤及防護裝具後,攀上高壓電塔,在電塔頂部支架安裝滑輪後,用繩子將孩子綁妥,緩緩地將他運送到達地面,總共歷時約10分鐘就救援成功。

據報導,男童除右臂大面積電傷與脫皮外,意識清楚且無生命危險,被救下後就被送往醫院救治。消防人員經了解得知,該童與2名同夥看到電塔上有鳥巢,想爬上去抓,但他在接近鳥窩的時候被電弧電傷,而其他2名孩子見狀後,立即爬下來找大人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