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3枚戰國時代銅鏡…故宮展櫃突詭異「自動打開」包商傻眼求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立故宮博物院發生珍藏文物的展櫃彈開,3面戰國時代的銅鏡在沒有防護下,直接展示在遊客面前,千年古物價值無法計算,幸好沒有遭到破壞或是掉包。故宮22日下午也偕同展櫃承包商,檢查展櫃的鎖為什麼會跳開,只是承包商也找不出原因,還要等日本的技師盡快來台灣調查。

故宮大動作請原廠鎖匠到玻璃展櫃前檢查鎖是否牢固,甚至用吸盤確認櫃子上鎖後,怎樣都打不開。不過時間回到21日星期日上午10點,正當遊客參觀銅器展廳時,展櫃的鎖突然鬆開了,珍藏的文物完全沒有防護,在遊客面前展示,第一個看到的,竟然也不是故宮的管理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宮院長林正儀說「遊客他走過來的時候看到,有彈開,並不是大開,就是有一個縫,因為彈開就是一個縫,就找我們現場,有管理人員,我們有64位臨時的管理。」

櫃子彈開瞬間,讓遊客都嚇傻了,因為玻璃櫃裡展示的是3枚戰國時代的銅鏡,千年古文物價值無法計算。據了解,因為沒有每一個櫃都安裝監視器,櫃子彈開的當下,只靠展間裡一支監視器,但根本看不到櫃子開了一個小縫。

故宮安管室主任楊秀娟表示「因為它跳起來是這個地方跳,從那個監視系統裡面看的時候,會有一個地方是,看不到它到底是哪個地方。」

對此,展櫃承包廠商游振中表示「因為現在動的時候,這個鎖,這個勾是往上勾,然後卡住這個槽的地方,所以說現在看起來鎖是沒有問題的,為什麼會這樣彈開,我們也要詳細問一下日本那邊的技師。」

鎖商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也相當無解,不知為什麼突然打開,只能說好險沒有被破壞或被掉包,而故宮目前也評估改用內外雙鎖。但事發當下,故宮反應慢半拍,也讓外界質疑,故宮的管理會不會太鬆,立委柯志恩質疑,此事件是否為單純玻璃櫃螺絲鬆了,還是故宮整體管理的螺絲鬆了?立委張廖萬堅則笑稱這是靈異事件,只是農曆七月還沒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