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材料接單能見度明朗 京鼎營運可期

▲台股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廠應用材料公告2017年會計年度第二季(2~4月)財報優於預期,且看好本季能見度持續樂觀,台廠京鼎(3413)可望受惠,京鼎第二季營運亦可望持穩於高檔。22日京鼎收在168元,收漲1.5元,漲幅0.9%。

應用材料接單能見度明朗,在晶圓代工廠及DRAM廠持續轉進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NAND Flash廠全力調整產能至3D NAND,面板廠加強布局OLED市場也擴大下單,設備市場景氣將一路看好到明年。法人看好台廠如翔名、帆宣、京鼎等皆可望直接受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京鼎4月營收6.68億元,月增1.75%、年增79.7%,預料公司第2季營收與上季持穩,產品組合仍佳,毛利率可望維持高檔。京鼎第1季因基期因素,營收年減25.26%,惟受惠毛利較佳的半導體零件及設備出貨比重大幅提升,毛利率達24.63%、年增16.24個百分點,創單季歷史新高,營業利益年增230.66%,稅後淨利年增157.59%,EPS達2.62元。

對於全年展望,法人表示,受美系大客戶展望看正向,預料半導體業務營收將明顯成長。

在權證市場上,國泰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短期操作投資人可選擇較價外10%以內的權證,如京鼎國泰6B購02、京鼎國泰71購01;波段操作投資人可選擇稍價外的長天期權證,如京鼎凱基6B購03等。

關鍵字: 京鼎權證應用材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有機會贏南韓? 一張圖表秒懂台灣失業率排行

有機會贏南韓? 一張圖表秒懂台灣失業率排行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4月失業率為3.67%,創近2年新低,失業人數43萬2千人,較上月減少1萬3千人,失業情勢穩定。而在亞洲四小龍失業率排行中,台灣2月份曾低於南韓,目前包括南韓、香港、新加坡4月份最新失業率數字尚未出爐,不過主計總處表示,「今年看來,失業率有比南韓好一點點。」

2017-05-22 12:00

別傻傻買彩券!台彩公開「聰明包牌法」網酸:聰明騙錢

別傻傻買彩券!台彩公開「聰明包牌法」網酸:聰明騙錢

台彩端午節加碼總獎金高達3.34億元,其中大樂透加碼提供300組頭獎50萬元的獎項,而台彩也公開「聰明包牌買法」。不過卻被網友酸說:「聰明騙錢法」、「包牌350萬都不見得會中。」

2017-05-17 14:41

糾纏12年!台新為什麼告財政部?三分鐘讓你搞懂彰銀案

糾纏12年!台新為什麼告財政部?三分鐘讓你搞懂彰銀案

台新金告財政部,要求返還彰銀經營權有新進展!台新金請求確認台新金與財政部的契約關係存在,台灣高等法院17日二審判決台新金勝訴,意味著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全體董事過半數的普董席次。而台新和彰銀的糾葛從2005年開始,延續至今已12年,事情發生始末,三分鐘讓你搞懂。

2017-05-17 17:05

一帶一路台灣人無感?他點出「關鍵點」:兩岸關係太差

一帶一路台灣人無感?他點出「關鍵點」:兩岸關係太差

「台灣本來對一帶一路就很無感。」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台灣過去八年跟中國大陸關係開放很多,但經濟表現也沒有很好,目前跟中國大陸經貿的連結,對於台灣的新政府,甚至是民眾,都並非當務之急,「況且一帶一路短期間看不到成效,台灣人無感是有原因的。」

2017-05-18 00:05

人物/喜歡穿白色Polo衫 戴勝益字典裡沒有「做不到」

人物/喜歡穿白色Polo衫 戴勝益字典裡沒有「做不到」

臉上總高掛笑容,採訪這天,他介紹起身上的行頭,手戴黑色Swatch手錶,身穿王品白色Polo衫,褲子為日系平價品牌,搭配一雙黑色皮鞋,穿著十分簡單平民。平時喜歡騎著腳踏車,出席各個公開場合,他是王品集團創辦人,同時也是益品書屋負責人戴勝益。

2017-05-16 12:11

防洗錢過頭了?新人禮金存逾50萬須通報 網友:太誇張

防洗錢過頭了?新人禮金存逾50萬須通報 網友:太誇張

配合修正後洗錢防制法6月28日上路,金管會擬定「金融機構洗錢防制辦法」也進入預告程序,未來金融機構進行大額通貨(逾五十萬元)交易,須向法務部調查局通報,包括結婚新人收超過50萬元的禮金要存入銀行,都須確認身分並進行通報,不少網友認為:「太誇張,管太多」。

2017-05-16 16:46

只看廠一小時 他就買下負債一億元的工廠

只看廠一小時 他就買下負債一億元的工廠

1986年,也就是沈國榮37歲的那年,吳火獅過世,由於沈國榮從小就懷有創業夢,受僱時就拚命存錢,人生的第一桶金也是在新光時存到,2年後,他毅然辭掉新光集團的工作,專心思考人生下半段。

2017-05-22 08:30

擔任新光創辦人吳火獅秘書 讓他學會這些……

擔任新光創辦人吳火獅秘書 讓他學會這些……

和大、高鋒董事長沈國榮,介紹起和大的汽車傳動系統與高峰的龍門機,眼神充滿自信,既專業,又深入淺出,一問之下,才驚知他竟非黑手起家,而是新光集團創辦人吳火獅的秘書。

2017-05-22 08:00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