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該笑所以我才笑... 憂鬱纏身的人「20大貼切心聲」

▲現代人壓力大,很多人可能得到憂鬱症卻渾然不知。(圖/達志/示意圖,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說到憂鬱症,很多人可能以為就是「時常處於低潮」的狀態,但除非自己經歷過,很少人能真正體會。每個人低潮時的表現方式都不同,從外表很難察覺出他們的異樣。國外網站《The Mighty》列出以下20個長期處於情緒低潮的人的心聲,如果你身邊有這樣需要幫助的朋友,請多多關心他/她!

1.在某些社交場合,很少人知道,我不加入談話或不與人交集的原因是因為憂鬱,他們總認為我很粗魯,且不擅於社交。—Laura 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起床對我來說很困難,我會拖上好幾個小時。而其他人很難了解,焦慮和低潮是非常令人疲憊的,就像跟一個專業拳擊手在心裡打架一樣。— Juli J.

3.我會臨時取消已答應的聚會,找個藉口搪塞,但其實只是突然怯場。有時,我會覺得他們根本不想見我,只覺得是種義務罷了。— Brynne L.2

4.低頭滑手機是我逃避的方法之一,沉浸在手機遊戲或網路世界裡,能讓我從負面想法中逃離一陣子。 — Eveline L.

5.我會早早在晚上9點上床睡覺,然後早上10、11點才起床,躲避晚上那些煎熬的時間。— Karissa D.

▲處於憂鬱中的人可能會被別人誤會成懶惰或不善社交,但其實他們的異常行為只是因為他們的心生病了。

6.我隱藏自己的真實情緒,將心力投入在工作中,在大家面前保持超開心、活力的樣子,但其實一天結束後,我總感覺到自己在「掉落」。— Lynda H.

7.我喝很多酒,多數人以為我喜歡炒熱氣氛,或單純只是很愛喝酒,但其實真正情況比那更複雜。 — Teresa A.

8.我會花好幾個小時關在房間裡看劇,讓自己從負面情緒中抽離,而在社交聚會場合,我會藉機去廁所好幾趟來躲避。— Kelci F.

9.當我說我很累或不舒服時,其他人很難了解,憂鬱也會影響你的生理機能。— Lauren G.

10.有時候,我會一整天不吃東西,感覺肚子在叫,可是卻沒動力自己用食物來吃。— Kenzi I.

▲每個人低潮的表現方式都不同,從外表很難察覺。

11.我容易一不小心把負面情緒帶給身邊的人,對他們生氣或態度糟糕,事後我都覺得很難過。— Christie C.

12.我總是故意在假日工作,這樣才不用面對我的家人,我不想跟他們談論我的生活或未來。— Aislinn G.

13.我的房子就是一團亂。— Cynthia H.

14.我投入各種志工活動,讓自己被工作包圍。這樣可逼我起床離開家裡,且如果沒有了這些,我會覺得自己不被需要。— Carleigh W.

15.就算當下一點都不想笑,我還是會逼自己微笑,我告訴自己跟其他人在一起時不能展現出負面情緒。我盡可能討每個人開心,看到其他人開心會讓我糟糕心情好一點。我很孤僻,但有時還是希望有人能在我身邊。— Wendy E.

▲憂鬱症是很孤獨的疾病,它讓人封閉和埋藏,切斷與周遭世界的連結。(圖/記者林世文攝)

16.我常把對不起掛在嘴邊,會為了離開去上個廁所道歉,就算已經憋了很久。我會為了任何事道歉,因為我鄙視自己。— Amy Y.

17.我不想做家事,像是洗衣服、煮飯,甚至是吃東西。他們只覺得我很懶惰。 — Rebecca R.

18.有時候,我一整天不跟任何人說話,其他人會覺得我刻意忽略他們,但其實我只是太專注在自己思緒中。我不是故意要把其他人推開,我的思緒吞噬我,而我找不到動力去做其他人日常生活做的事。— Alyssa A.

19.我常常睡不著,腦袋被各種思緒填滿。我會在深夜出去散步,散步能讓我腦中吵雜的念頭平靜下來。— Lynnie L.

20.別人常說我沒幽默感。但在憂鬱占據我生活前,我跟正常人一樣愛笑,但現在就算是我覺得好笑的事,我也很難在臉上或笑聲上表現出來,那實在太費力氣了。— Martha W.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