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立仁國小「合院新概念」 色彩豐富融入布袋戲館

▲校舍一景。(圖/縣府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校園建築和空間分布在學習教學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雲林縣虎尾立仁國小新建校舍不僅融入布袋戲館的特色,也嘗試「合院」概念,同時結合綠建築的目標達到色彩豐富、挑高空間的「綠色教室」。

為了整建立仁國小前棟教室,雲林縣政府2013年向教育部爭取7867萬元經費,營造最適合學習的校園環境。新校舍在造型上以布袋戲館的建築特色為主軸,以「合院」概念的延續與更新來強調環境融合,並營造和善校園,同時形塑學校因為開放、創新帶來的意象。

建築過程中避免土地下沉、降低淹水機率,同時也結合綠建築六大指標和永續校園的目標,建造出一棟色彩豐富、挑高空間及綠色能源教學空間的教室。最特別的是,電梯、樓梯、門廳和內部空間都用色彩區分,讓學生可以體驗豐富感。

對此,縣長李進勇表示,小朋友在優美的校園內學習可以事半功倍,也可以自然而然薰染生活美學,教師也能抱持愉快的教學心情,讓校園氛圍和諧歡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