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夫驟逝妻兒失依靠 暖警自掏腰包送白米「急難救助」

台東關山崁頂派出所警員邱成發,親送12公斤裝白米1包給驟逝余姓民眾妻兒。(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海端鄉崁頂村余姓民眾,日前因心肌梗塞猝死在睡夢中,留下孤苦無依的妻兒,生活頓失依靠!關山警察分局崁頂派出所警員邱成發,於執行家戶訪查勤務時得知上情,除自掏腰包送上12公斤白米1包外,另循「急難救助」程序報請援助,家屬感謝邱員的善心及善行,並讚稱「警察!真的是人民保母」!

關山警察分局崁頂派出所警員邱成發,擔任崁頂村警勤區,多次主動送白米或是衣物予村內弱勢家庭,並利用勤餘時間,主動協助居民修復接引山水破損之水管,而且都是自掏腰包,善行受到村內民眾之肯定與讚揚!

日前,邱員得知村內余姓民眾因心肌梗塞驟逝,留下孤苦無依的妻兒,讓仰賴丈夫為經濟來源的家庭頓失依靠,目前僅靠低收入戶補助維生,邱員隨即親送12公斤裝白米1包,另循「急難救助」程序,報請海端鄉公所社福單位予以關懷及救助,讓余民妻兒安心過日!邱員的善心及善行,令家屬感動不已,一再感謝,並讚稱「警察!真的是人民保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