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底警突擊男同志派對 印尼大規模逮捕141人

▲印尼警方逮捕同志派對共141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警方表示,日昨突襲首都雅加達一棟名為「亞特蘭提斯」(Atlantis)的建築,內有附設健身房與桑拿,其中正在進行名為"The Wild One"的同性戀派對,並逮捕了141名上半身赤裸的男同志。其中10位男子分別涉嫌籌辦活動、及疑似賣淫,若遭判刑,最高將面臨15年有期徒刑。

保守的亞齊省(Aceh)剛於17日的「國際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Transphobia, and Biphobia,簡稱:IDAHOT)判處一對男同志各執行85下鞭刑,以示殺雞儆猴;其實,除了亞齊省之外,同性戀和同志性行為於印尼各地皆屬合法,不過資深探員納斯里亞迪(Nasriadi)表示,本次在「亞特蘭提斯」建築內發現有人籌辦同志派對並有「賣淫」嫌疑,因此將活動內的141位「上空」男子全數帶回偵辦。

根據路透社,印尼反色情的相關法律非常嚴格,違反者違犯者恐面臨高達15年徒刑。上傳或下載色情資料者,最重可判4年徒刑或罰金20億印尼盾(約新台幣516萬元)。不少官員在保守派與伊斯蘭教的激進抨擊下飽受牙利,因此政府對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越來越有敵對現象。

▼在17日被判處85下鞭刑的一對男同志。(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