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上街亂開槍...狂男衝撞員警害骨折 法院判賠16萬

▲徐姓犯嫌與警爆發街頭飛車追逐槍戰,最後自撞燈桿被捕。(資料照/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徐姓男子,去年5月吸毒後與人發生行車糾紛,員警到場處理,徐男竟駕車逃逸,與警方在土城區展開追逐。警方出動攔截圍捕,徐男竟還亮槍朝警車射擊,並衝撞警用機車,造成楊姓員警鎖骨斷裂;徐男最後失控自撞燈桿被逮。新北地院判決,徐男須民事賠償楊姓員警16萬元。

徐男(30歲,有毒品、槍砲前科)2016年5月9日吸食毒品後駕車外出,中午12時30分左右在土城區金城和裕民路口與人發生行車糾紛,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欲盤查徐男身份時,他竟高速駕車逃逸,員警通報110啟動快打部隊支援,沿路攔截圍捕。

攔捕過程中,徐男竟開窗亮槍,朝後方追捕員警比劃威嚇,之後見支援警力到場,又朝警車開了一槍,所幸沒有擊中任何人。徐男逃至金城路二段巷口時,見前方騎機車追捕的員警楊御宏,竟惡意衝撞警用機車,造成楊警倒地,鎖骨骨折。徐男繼續駕車蛇行逃逸,直到金城路二段、裕民路口左轉時,車輛失控撞上路旁燈桿才停下。警方隨即將他逮捕。

事後,楊姓員警向徐男求償醫藥費、撫慰金等共56萬多元,徐男同意賠償6萬多元的醫藥費,但認為50萬元撫慰金太高。案經一年審理,新北地院審酌後,判決徐男須賠償16萬元,還可上訴。

另外刑事部分,徐男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還涉及吸食毒品、傷害罪、吸毒致不能安全駕駛罪等,高等法院3月已經宣判他5年6個月徒刑,其中6個月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