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放22K!他月領35K喜返越娶美妻…警曝光「移工地獄賺錢法」

▲逃逸的越南籍移工鄭英豪自2014年來台,迄今已存下百萬,為與超正女友結婚主動自首求遣返。(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為迎娶美妻棄高薪!越南籍逃逸移工鄭英豪21日晚間向警方自首,表示自己願意放棄在台一個月高達35K的月薪,只求員警將他遣返回國,讓他能與女友完成婚約。整起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直呼「移工都有35K,根本屌打本土22K魯蛇!」究竟鄭英豪35K怎麼賺?他也向警方透露,自己幾乎全年無休!

21日晚間7時許,逃逸的越南籍移工鄭英豪走進嘉義縣朴子警分局朴子派出所,鼓起勇氣支支吾吾地向值班的員警坦承,「我是來投案的,請你們把我遣送回越南吧!」由於鄭男的舉動太過突然,員警一開始還一頭霧水,詢問了許久後才終於搞清楚狀況。

▼鄭英豪鼓起相當大的勇氣才走進派出所向員警投案。(圖/東森新聞)

原來鄭英豪自2014年1月到台灣南部某鐵工廠工作,後因不假外出而遭到雇主開除,並要將其遣返回越,但鄭男不從,自此展開逃逸生涯,到北部工地四處打零工,每月賺得的薪水約新台幣3萬5000元,約1000多美元,靠著省吃儉用,每個月還能固定寄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回越南給女友,作為2人的結婚基金,至今已有百萬存款。

鄭英豪向警方坦言,最近女友不斷逼婚,他因擔心女友被人追走、百萬的結婚基金也會成空,因此才放棄高薪主動投案。鄭還出示女友照片,警方看了也傻眼,直呼「根本比女星還漂亮!」在完成筆錄後,鄭已被移送往移民署專勤隊,限定20天內自動離境。

▼女友近日不斷逼婚,鄭英豪擔心「人財兩失」,選擇放棄在台每月35K的高薪。(圖/東森新聞)

整起案件經媒體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好奇逃逸的鄭英豪是如何在台掙得每月35K的高薪?對此,警方也轉述鄭英豪供詞,表示他在展開逃逸生涯後,聽友人說北部薪資較高,因此流連在中、北部工地四處打零工,做的工作全都是苦力活,日薪約新台幣1200至1500元不等,但為了賺錢,他幾乎全年無休、沒有放假,僅有一次因重感冒實在沒辦法,才勉強請了一天假休息,相當刻苦耐勞;而在飲食方面,鄭幾乎只吃老闆提供的便當,生活上省吃儉用,因此才能每個月寄回1000美金,存下百萬結婚基金。

▼鄭英豪說,這存下的百萬元結婚基金,是自己全年無休、省吃儉用換來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