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連續30分場次中斷 騎士詹皇無緣齊名「天鈎」賈霸

▲詹姆斯連續30分場次停留在8場,無緣追平傳奇賈霸。(圖/路透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衛冕軍騎士22日在東區冠軍第3戰搞砸超過20分領先,最終遭綠衫軍準絕殺輸球,不僅季後賽跨季連勝紀錄終止於第13場,球隊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此戰整體火力更是大幅降溫,全場僅11分、6籃板、6助攻進帳,也讓他「連續30分」場次停在8場,無緣追平「天鈎」賈霸(Kareem Abdul-Jabbar)的9場紀錄。

1969-70球季,賈霸曾於季後賽完成「連9場」得分至少30分的偉大紀錄,至今超過45年未曾有人突破,而詹姆斯先前完成連8場得分至少30分以上壯舉後,賈霸本人也特別恭賀詹皇,稱他達成了相當有意義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22日東區決賽G3,詹姆斯整體進攻欲望、火力都明顯降溫,全場僅13投4中,拿下11分、6籃板、6助攻,也發生全隊最高6失誤。確定無緣追上賈霸的連9場30分紀錄。

此戰賽前詹姆斯季後賽10戰平均出手次數高達20.9次,34.3分、8.5籃板、7.1助攻、2.3抄截、1.5火鍋幾近完美,但此戰火力驟降,果然就讓騎士嚐到季後賽首敗滋味。

第4戰詹皇是否奮起,重新在主場球迷面前找回捨我其誰霸氣,對於早已身經百戰的詹姆斯來說,要見到他連兩戰表現低迷的機率實在不高,綠衫軍勢必得拚出更佳表現,才能扳平系列戰局。

▲詹姆斯表現低迷,騎士果然就苦吞季後賽首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詹姆斯騎士詹皇LBJ籃球LeBron James賈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