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萬一那天到來」=「你死的時候」 如何跟落單父母談這件事

▲如何跟落單父母談「萬一那天到來」的事呢?(圖為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本報資料照)

作者:河合千惠子
譯者:張秀慧
摘自:新自然主義《父母落單時:居住‧看護‧心理‧日常危機‧醫療保險‧「那一天」的準備》

●精選書摘內容

難以啟齒的「萬一那天到來」

要跟父母談「萬一那天到來」,或許並沒有想像的難。也許覺得「還很早」,可能父親會憤怒的說「現在提那幹嘛,太離譜了」,但母親可能會接著說「或許應該要想一想」。

但是要跟落單父母談這件事,時機拿捏就沒那麼簡單了。因此對落單父母來說,「萬一 那天」就跟「你死的時候」是同樣意思的

那麼應該何時說比較恰當呢? 譬如電視新聞正在播出某位名人的喪禮,或者是認識的人或親戚舉辦喪禮時,可以不經意地提起

一開始先從「我的話喜歡自由的氣氛,希望送我的時候能夠播我喜歡的音樂」或「先生的喪禮是在緬懷故人的氣氛下安靜的進行」等,一般的話題開始,慢慢地了解落單父 母的希望與想法。

要是進行的順利,說不定落單父母會自己把想法說出來。每一位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身後事給子女造成太大的麻煩。老實說,反而是孩子們會把話題岔開,但如果父母有意想談,那麼就請趁此機會了解父 母的想法吧!
 

★ 本文經新自然主義授權,摘自《父母落單時:居住‧看護‧心理‧日常危機‧醫療保險‧「那一天」的準備》
★完整整理父母的「居住」問題和解決方案
★豐富案例說明照顧父母的「經濟」問題和解決方案
★提醒子女各種小貼心,讓落單父母過得快樂
★教你和父母手足溝通,避免煩人的家族爭議
★台灣銀髮族資源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