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關6年身體也出問題...賴清德呼籲蔡政府「特赦陳水扁」

▲陳水扁日前出席餐會,卻違反中監「五不」原則。(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辦的募款餐會,更在發表演說時痛批蔡政府,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不過,即便阿扁當天違反中監「五不」原則,外界要求特赦他聲音卻未中斷。其中,台南市長賴清德22日下午出席活動時,也再一次呼籲蔡英文特赦扁。

針對特赦扁一事,賴清德今天下午出席簽約活動後受訪指出,陳水扁本身已被關了6年,加上身體也有問題,在這情況下,特赦陳水扁應該是可以考慮。

▲賴清德今天再次呼籲蔡政府特赦扁。(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表示,過去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民主時代總統更應如此,但即便是總統,也應享受跟庶民一樣的公平審判。

賴清德強調,特赦扁以前就講過了,並指出要求特赦他的原因,在於當時特偵組偵辦的程序不公,陳水扁並未受到公平的審判,包括特偵組辦案方式、換法官等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