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暢銷書榜單不夠 亞馬遜推出最多閱讀榜

▲亞馬遜(Amazon)推出「Amazon Charts」書本排行新功能,透過「最多人閱讀」及「最暢銷」兩份榜單,提供更多購書時的參考指南。(圖/翻攝自Amazon,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推出「Amazon Charts」書本排行新功能,於每周列出「最多人閱讀」及「最暢銷」的Top 20書籍,這項功能是以Kindle電子書和Audible有聲書做為數據分析,同時也參考Amazon.com、Audible、Amazon Books等網站上的每周借閱數,提供消費者買書時更有用的參考依據。

通常在買書之前,除非已有書單,不然會看看暢銷排行榜,做為購書時的參考,為了讓榜單可以更客觀的貼近大眾需求,亞馬遜在新上線功能「Amazon Charts」中,分別列出「最多人閱讀」及「最暢銷」兩種榜單,透過不同數據分析,選出真正受歡迎的前20名書籍。

例如一般看到的暢銷排行榜,大多是以實際售出的數量統計排列,但Amazon Charts提供的「最暢銷」榜單,則是把書本預購數量、網站借閱數等一併列入計算;「最多人閱讀」榜單統計每日平均來自Kindle和Audible的閱讀數據。

▲暢銷書排行榜或許會影響讀者購書,卻不見得是讀者真正喜歡閱讀的那本書。

以5月22日當周的排行榜來看,「最多人閱讀」和「最暢銷」榜首皆為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的《侍女的故事》,第2、3名書籍卻是完全不一樣。而不同數據和讀者行為的比對和分析,提供大眾購書時有多面向可參考,而不是把銷售數字當作唯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