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柴山「龍巖冽泉」枯竭 陳菊要兩單位想辦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柴山「龍巖冽泉」枯竭 陳菊要兩單位想辦法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發展也要保護文物和自然環境。

高雄市議會22日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陳菊面對議員提出高雄人文歷史與自然環境發展的議題時表示,城市進步的過程中,不能忘記過去留下的歷史文化,她強調執行政策時要考慮歷史人文價值,確保後人銘記前人在高雄開墾、發展時的艱辛和奉獻;此外,柴山湧泉枯竭的問題,則要求文化局和都發局計畫性的復育柴山湧泉。

陳菊表示,民政局正在辦理覆鼎金公墓的遷移葬計畫,其中有許多墓碑具有珍貴的歷史意義,可以從紀念碑上的記載得知古人的貢獻,所以在執行政策中,務必要考慮歷史人文價值,不可以隨意對待,要讓後代子孫可以親眼看見記載著高雄歷史的碑文,知道先人的奉獻。

▲高雄柴山登山口的龍巖冽泉有水時的盛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議員也提出了五甲國宅社區的停車需求,陳菊表示,市府願意和內政部溝通協調社區附近的公園用地,並向中央營建署討論,爭取預算來做更完善的空間規劃,解決市民的需求。

據了解,柴山登山口的「龍巖冽泉」,早年冷泉奔湧,為清末鳳山八景之一,是現今少數殘存的歷史地景,曾是當地重要的灌溉水全,後來因過度開發而枯竭,只有在颱風過後才會復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