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翁騎單車75公里忘了兒住哪 台南熱警護送返家

▲一名74歲嘉義方姓老翁,騎單車跑75公里來台南尋兒,卻忘了兒子住處,天熱沖涼竟忘了穿衣,只著內褲前往市警三分局海南所求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義一名74歲方姓失智老翁,騎單車跑75公里來台南尋兒,卻忘了兒子住處,天熱沖涼竟忘了穿衣,只著內褲前往市警三分局海南所求助,警方妥為照顧外,並查明其身分,以警車護送老翁前往方老兒子住處,方老兒子對父親騎單車從嘉義到台南十分驚訝,對警方能幫助他返家表示非常感謝。

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警員謝安庭,20日凌晨4時許值班時見一名身上只穿一條內褲,其餘均未穿的老翁前來派出所,謝員感到疑惑而上前詢問老翁有無需要幫忙,老翁露出靦腆不好意思的表情向警方述說,他家住嘉義縣民雄鄉,因想念住台南市北區的兒子,故從19日一早就獨自一人騎乘腳踏車從嘉義出發慢慢騎往台南市。

老翁說,但是到了台南市卻忘記兒子住處,期間因天氣炎熱在台南市火車站內休息盥洗,卻在離開火車站時忘記將衣物穿上,只穿著一條內褲(在鄉下家中穿著的習慣) 繼續騎著腳踏車尋找兒子住處;但老翁一直無法記起兒子的家在那裡,最後因口渴飢餓(出門後就未再進食)剛好看見派出所,才不好意思的請求警方幫忙。

海南所警員吳俊億及黃信忠提供飲品及食物供老翁解渴充饑,黃員先查詢比對失蹤人口資料看有無符合其特徵,但均無資料符合;待老翁吃飽後警方慢慢引導其年籍姓名,老翁只記得其名字,警員吳俊億細心搜尋及比對後確定為74歲方老先生,再從戶籍資料中尋找到其居住在台南市北區的兒子。

因聯絡不上其子,警方便駕駛警車載方老先生前去北區其兒子家中,並交由其家屬照顧。老翁兒子向警方表示,對於父親從嘉義騎腳踏車來台南感到非常驚訝,雖然父親身體狀況尚好,但精神狀態不佳,有時出門後就忘記回家的路,對於警方能幫助其返家表示非常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