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5B導彈發射首曝光! 搭載多彈頭10分鐘內核反擊

▲東風-5B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車。(圖/翻攝自騰訊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22日試射北極星2型彈道導彈,再度引起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央視日前則是播放「洲際戰略導彈旅」的訓練影片,揭開藏於深山中導彈部隊的神秘面紗,顯示中國大陸在面臨核打擊時,已經具有快速反應的機制,東風-5B型多彈頭洲際彈道導彈能夠在第一時間發射完成核反擊。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20日播放「洲際戰略導彈旅」的訓練影片,該部隊被稱做「東風第一旅」,隱藏在深山中的地下神秘基地,具有相當多種類的洲際彈道導彈。訓練以「長城工程」為主,為期一個月,內容包含在面對核威脅時,能夠即時反應,確保在密閉空間生存後,再做核反擊。

報導中提到,「長城工程」的建設地點選在堅固的山旁邊,在面臨核打擊時能夠有效阻隔;內部具有相當多的通道,綿延數千公里相通,如果碰到某個發射平台遭摧毀,也能順利將導彈運送到其他出口進行發射,緊急應變能夠在10分鐘之內就能完成核反擊。

東風-5B型洲際彈道導彈首次亮相是在2015年的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閱兵式上,而央視該報導則首次曝光實際的試射任務。該導彈可搭載3枚分導式核彈頭,讓對方難以攔截,射程可達14000公里以上,涵蓋全球各個角落,並在全天候下快速啟動,甚至能在對方第一波核打擊來臨前,就先採取反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