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常換工作「根本草莓」? 千萬薪總經理:我也想走

▲工作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的年輕人時常出現「動不動想離職」、「難在工作中找到成就感等問題」,日前TED的知名講師Simon Sinek發表演說時,歸納出4個原因;不過,根據《商業周刊》的文章,其實不止年輕人會有這些想法,連年薪千萬的總經理也會因為受到委屈而想離職,只是因為位階不同、所受到委屈形式不同罷了。

根據Simon Sinek指出,這個世代的成長過程中,父母常告訴孩子他們「很特別」,倘若真的因為這樣而相信自己就是與眾不同,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人進入職場後,只會赫然發現自己一點也不特殊,導致整個世代自尊心普遍低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者,Simon Sinek提到,由於科技進步、以及社群媒體氾濫,人們無時無刻成癮於社交網絡能帶給他們的成就感,因而越陷越深;反倒失去了與人面對面交流的機會,「遲早會毀掉真實世界中的人際關係」。

正因為科技的進步,Simon Sinek進一步表示,人們漸漸習慣便利的生活、習慣事物「隨傳隨到」,於是忘記了自信心、成就感、工作技能並非一蹴可幾,都需要長時間的累積才辦的到,一遇到挫折就想著要放棄。

但Simon Sinek也認為,其實年輕世代的問題「並非年輕人的錯」。他認為,許多企業缺乏領導力,但其實職場應該要為年輕人創要可以提供成就感、營造自信心的環境,而非一味責怪年輕世代「太草莓」。

然而是否真的只有年輕人會「動不動就想離職」?根據《商業周刊》的文章寫道,有位中階主管A,因為不滿公司之間的鬥爭,讓他一氣之下聯絡上在另一間公司擔任總經理的學長B——學長B不論是工作能力、或是他所處在的企業,都讓A十分欽慕嚮往,想看看是否有跳槽機會。

沒想到久未見面的學長B,在兩人話夾子打開後,居然也開始大吐苦水,表示自己雖然「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但是老闆的不信任造就他做事綁手綁腳,得不到舞台反倒像個傀儡。

A這時才了解,沒有一份工作是不受委屈的,就算年薪千萬、看起來光鮮亮麗,每個職位都有屬於那個位置的難處,並非向外界所想:上位者、年長者,對於工作一定沒有任何抱怨;而年輕人也未必就是爛草莓,無法扛下責任、只想在遇到難題時逃跑。

關鍵字: 職場找工作工作薪水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英文政府傳內閣改組 陳添枝、李世光遭點名

蔡英文政府傳內閣改組 陳添枝、李世光遭點名

蔡英文政府傳出7月將進行內閣改組,據媒體報導,換人雖然沒有一定標準,但政策論述的能量會是考量重點;據傳,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與經濟部部長李世光等人,已被列入可能改組名單中。

2017-05-21 15:42

經濟部長是哪位? 謝金河:一年了,我還是不認識他

經濟部長是哪位? 謝金河:一年了,我還是不認識他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1)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應該勇敢換掉不適任官員。他提到,一年多前剛公佈內閣名單時,他就提過,30幾年來,他第一次不認識經濟部長;沒想到,一年時間過了,他還是不認識經濟部長。

2017-05-21 14:58

搞清楚,職場不是讓你來交朋友的!「好夥伴」才是理想關係

搞清楚,職場不是讓你來交朋友的!「好夥伴」才是理想關係

「好朋友」是否等於「好同事」?從各種分享文章來看,似乎沒有一定答案,當員工變成朋友,肯定會加強團隊戰力;但反過來,當朋友變成同事,甚至是下屬時,公私之間難分難解,問題也應運而生。

2017-05-21 15:18

兆豐躲過大地雷!專業判讀3跡象 閃過4億美元聯貸倒帳

兆豐躲過大地雷!專業判讀3跡象 閃過4億美元聯貸倒帳

兆豐金控董事長張兆順於向媒體表示,印尼有間以棕櫚油、木材、家具出口生意為大宗的在地知名家族企業PT Royal Industries Indonisia公司,近期驚傳有筆總金額高達4.05億美元的國際聯貸案倒帳,共有9家台灣銀行受到牽連,包含台灣銀行、土地銀行、華南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等公股行庫。不過,同屬公股行庫的兆豐銀行卻得以脫身,並未受到牽連,對此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表示,這次全都有賴於海外授信的同仁,因他們發現了3個跡象,才得以閃過此次危機。

2017-05-21 14:02

美原油庫存減少 中油:下周汽油漲0.5元、柴油漲0.6元

美原油庫存減少 中油:下周汽油漲0.5元、柴油漲0.6元

中油今(21)日宣布,依浮動油價機制計算,自明22日凌晨零時起調漲各式汽油價格每公升0.5元、各式柴油價格每公升0.6元。22日凌晨起油價參考零售價格,調整後的參考零售價格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9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5.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4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1.5元。

2017-05-21 12:05

側寫/男人有錢就作怪?大老闆放閃40年的愛情祕技

側寫/男人有錢就作怪?大老闆放閃40年的愛情祕技

社會上總有一說,人只要「有錢就作怪」,而男人彷彿更常被如此定義:連續劇中似乎總會看到,又是哪位男子在飛黃騰達後忘記身後默默付出的糟糠之妻,轉頭投向另一位美豔動人的小三懷中。但真是如此嗎?

2017-05-21 10:25

側寫/揭開桂冠!比別人貴5成 市佔竟6成的秘密

側寫/揭開桂冠!比別人貴5成 市佔竟6成的秘密

「做偏差事賺的,遲早要還」桂冠實業共同創辦人、現任總經理王正明一派輕鬆的、悠悠地,談起幾年前的黑心油事件,當時桂冠實業主動把商品送檢,更自主性把「有疑慮」產品全數下架;或許,這正是版圖市佔率6成的企業,所該展現的精神。

2017-05-21 09:10

專訪/桂冠總經理王正明——用速寫,把湯圓搓到全世界

專訪/桂冠總經理王正明——用速寫,把湯圓搓到全世界

身為火鍋餃市場龍頭,「桂冠實業」已屹立市場46餘載,每當提到火鍋與湯圓,人們總會在冷凍櫃前尋找熟悉的身影;然而除了商場強人,桂冠共同創辦人、現任總經理王正明,其實正在開設第三場個人畫展「人間記趣」。他謙虛地表示,縱算開了畫展,也不認為自己是畫家:他只是把看到的事實、不做任何添加地、用自己獨特的筆法記下來。

2017-05-21 08:25

真的槓上了!台新要求撤回徵求 財政部:請尊重股東權益

真的槓上了!台新要求撤回徵求 財政部:請尊重股東權益

台新金與財政部真的槓上了?日前高等法院才針對彰銀案做出二審判決,被外界認為「不利於財政部」,財政部也於17日記者會上宣布「會上訴到底」,沒想到台新金又於今(19日)去函彰銀,要求第25屆董事選舉徵求人立即撤回及停止徵求,對此財政部發出嚴正聲明表示,希望台新金尊重彰銀股東依法可以行使的股東權。

2017-05-19 22:52

蔡政府執政滿一週年 台銀老董:今年經濟會比去年好

蔡政府執政滿一週年 台銀老董:今年經濟會比去年好

明(20)將是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一週年的日子,同時也是國銀龍頭台灣銀行的行慶。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今出席「2017台灣銀行行慶」活動時表示,由於政府到民間的共同努力,台灣過去一年的經濟表現可以看到不錯成果,相信今年的經濟成長率能比去年更好。

2017-05-19 12:02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