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先繳「運屍費」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7天需跑251公里

▲人稱撒哈拉沙漠馬拉松為「地獄馬拉松」。(圖/翻攝自MDS官方粉絲團,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摩洛哥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MDS,Marathon des Sables)被稱為「地獄馬拉松」,賽程7日都在乾旱沙地當中,共251公里,常有各路好手挑戰自我。世界上最恐怖的賽事,不只因賽道遠,選手更需全程處於晝夜溫差大、脫水、沙塵暴或流沙的環境中,因此,賽前須繳交近期健康報告外,高額報名費中還包含一項「運屍費」

▲沙漠環境艱困,除了限量的水與食物,還有可能碰上毒蛇毒蠍。

參賽者都稱每年的MDS為「地獄馬拉松」,今年則是第32屆。每次賽程共有六階段,需花上7天6夜度過沙漠生活,前3日為短途賽,後2日為長途賽,第6日則是以一個標準馬拉松距離作為計時階段的完結;第七日則是公益賽,不列入成績,方式為「團結賽」,主要是讓各地參賽者可以相互合作,一起步行到終點,寫下完美句點。

▲今年為第32屆。

報名時必須繳交,體檢表、心電圖之外,最令人驚嚇的應該就是包含「運屍費」的高額報名費(今年為3100歐元,約新台幣10.4萬),當然,如果「平安」完成賽事,這筆費用就會退還參賽者。參賽民眾必須攜帶沙漠路跑的專業配備,如瑞士刀、打火機、信號鏡、毒蛇解毒劑、鋁箔保暖毯、食物等,共10公斤。

撒哈拉沙漠沙漠超級馬拉松(MDS)賽事的起源,是由一位28歲的法國人帕特里克.鮑爾(Patrick Bauer)的瘋狂行徑而起,1984年他一個人,背著35公斤的背包,連續12天成功穿越了350公里的撒哈拉沙漠,沿途沒有水源,更沒有村莊可以休憩。後來,他在1986年成為MSD賽事總監,開始正式舉辦沙漠路跑,當時還引來了23名民眾朝聖,如今已經變成千人參賽的馬拉松。

2010年時,他成立了Solidarité Marathon des Sables協會,多數民眾朝聖的原因不外乎除了路跑外,也是藉此來到摩洛哥南部觀光,寫下自己一生一次的特殊紀錄。據悉,參賽者除了有3成法國人,外國選手更佔了7成,直到1992年出現第一位奪冠的摩洛哥當地男選手;2008年,第一位冠軍的當地女選手誕生。

▼第五階段的賽程就長達42.2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