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烤魚店重複用麻辣「口水油」 廚師:幫菜提味

▲一大鍋都是回收的麻辣「口水油」。(圖/翻攝自浙江在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爆噁的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浙江台州市一間烤魚店爆出重複使用「口水油」,老闆將上個客人吃剩的麻辣烤魚湯汁回收利用,等下組客人有點同樣菜色的時候,就還能拿出來「提味」,甚至加入到需要麻辣香味的小菜中。該店老闆日前被當地法院判處1年有期徒刑,並法款3萬元人民幣。

廣東過去就有民眾爆料一家知名火鍋店衛生習慣噁心至極,喜歡把上一桌的「口水郭」留給下一桌人使用,更噁的是一周才換一次湯底,計算下來同一鍋湯總共被560人吃過。近日浙江一家名叫萬州的烤魚店也是有樣學樣,他聽聞多店家都為了降低成本實行「回收制度」,於是他就靈機一動,將剩下的麻辣烤魚湯汁拿回廚房,濾掉花椒、魚肉、雞骨殘渣後再次把「麻辣」加進其他小菜中,他聲稱這樣才能「提味」。

客人吃剩的「口水油」裡面早就含有大量黃麴毒素、微生物等,毒性甚至比砒霜還毒,若有抵抗力不佳的民眾食用後,更可能出現白血球、消化道被破壞的情形,形成食物中毒或致癌。當地人民法院對此案審理後,何男被判1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3萬元,李姓合夥人則被判處6個月,併科罰金1萬元(金額以人民幣計)。

▼廚師稱把殘渣濾掉,再幫菜提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