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未來將繼續拒台於門外 陸:除非蔡英文接受一中


▲世界衛生大會(World Health Assembly,WHA)每年5月在瑞士日內瓦的萬國宮召開一次大會。(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大會」(WHA)將台灣拒於門外後,從22日開始在瑞士日內瓦舉辦。依據外媒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表示,「中國過去在『一中政策』的基礎上,才同意讓台灣參與這項「特別安排」。但蔡英文政府拒絕接受這項原則,摧毀了繼續讓台灣參與特別安排的善意基礎。」

據《美聯社》報導,李斌表示,「民進黨本身就是阻撓台灣參與WHA的障礙,只有承認『一中政策』原則,兩岸才能維持正常交往的關係,也只有這樣,才能對台灣參與WHA的可能性進行協商。台灣團隊儘管已抵達日內瓦,但由於北京政府的封鎖政策,台灣所做的一切都失敗。」


▲7人隨行出席WHA,陳時中對旁聽抱著很小的期待。(圖/記者嚴云岑攝)

儘管台灣未受邀參與WHA,我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仍依原訂計畫,率領7名團員以「世衛行動團」的名義出席參與。世衛行動團在20日抵達日內瓦後,預定參加12場雙邊會談或是10場周邊會議,並在22日當天舉辦國際記者會,並於三腳椅廣場向宣達團示意,26日結束行程離開日內瓦。

▼總統蔡英文第11度針對WHA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