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老外美男計誘惑 陸政府提醒年輕女公務員...小心CCR!

▲中央情報局是美國主要的情報機構之一,主要任務是收集和分析關於國外政府、公司和個人的情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近日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大陸的情報網遭摧毀,2010年至2012年期間,至少有18至20名線民遭殺害或囚禁,美國也懷疑CIA內部有內奸,只是無證據證明。其實大陸為了防諜,日前也曾發布宣傳漫畫,提醒女公務員不要被外國男子誘騙。

大陸《環球時報》去年為了因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特地發布16張宣傳漫畫,內容提醒大陸女性小心外國間諜的「危險愛情」。內容指出,自稱是一名學者的帥氣外國男大衛(David),在聚會中「偶遇」在涉外宣傳部門工作的女公務員小李,對她一見鍾情並瘋狂展開追求。

▲大陸以宣傳漫畫警告女公務員嚴防美男計。(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兩人交往後,在大衛不斷誘惑與套話之下,小李乖乖交出國家機密,隨後大衛卻消失無蹤。直到公安人員找上門,小李才知道大衛根本是一名外國間諜,自己誤入愛情陷阱,「保密意識薄弱」還洩露國家機密,頓時後悔不已。

大陸公安單位希望藉由宣傳漫畫,提升公務員保密的重要,如果發現任何間諜行動,必須要提報給國家安全部門,報導指出,這也是為了讓公務員熟悉外國間諜常用的手段。

《紐約時報》近日指出,2010年之前CIA在大陸的間諜都能獲得大量有價值的資訊,但從年底開始,情報數量突然大幅減少,先是有線民失蹤,後來有更多的消息指出,12位線民被殺害,這樣的情況數十年實屬少見。

據了解,聯邦調查局(FBI)與CIA已經聯手展開調查,大陸可能破解CIA與線民秘密聯絡的方式或暗號,或是CIA裡面有內奸,不過,這些也都無法確定。據悉,一名前CIA特工最可疑,他曾負責管理監視大陸部門,離開CIA後,決定與家人留在亞洲,轉行經商。當局也推測,這可能是大陸情報員為他鋪的後路,不過目前沒有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