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姐攜毒陷害說 前空姐:有人飛10多年都沒被查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6歲的華航林姓空服員涉嫌運毒遭逮,她堅稱自己是遭人陷害,檢方訊後暫且採信其說法並飭回。不過,這起案件也引發外界對於空服員通關是否有比一般民眾輕鬆的猜測,前空服員廖玲惠坦言,「大型行李一樣要進X光檢查,但隨身行李幾乎都是抽查,有些人飛了10多年都沒被查過也很正常。」

▲空服員疑似運毒事件引發外界猜測他們是否有所謂的「特殊通關」。(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林女20日中午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回台灣,卻在入境時遭查獲行李箱底部黏貼大約2公克的大麻及搖頭丸,當場遭逮;她第一時間雖然坦承毒品是要「自用」,隨後又改口辯稱自己遭人陷害,既沒有吸毒也沒有持有或是運輸毒品。

然而,林女的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由於案情仍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加上驗尿結果週一(22日)才會出爐,因此訊後依「無罪推定原則」先將林女飭回,等到檢驗報告出爐後再進行判斷是否另有隱情。

▲▼林姓空服員堅稱自己沒有運毒。(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這起案件也讓外界相當好奇,空服員出入境通關是否比一般民眾要來得輕鬆,對此,前空服員廖玲惠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聲稱,相較於民眾必須提早3小時抵達機場,空服員幾乎都是在前1小時才現身並快速通關上機,雖然大型行李一樣要進X光檢查,但隨身行李幾乎都是抽查而已,有些海關人員不會特別刁難,所以就會有人抱持僥倖心態想試試看,「有人飛了10多年都沒被查過也很正常,這真的是看機率,像我自己就沒有遇過抽查。」

而另一名在復興航空任職2年多的林姓空服員則表示,其實空服員和一般民眾的安檢程度是一樣的,只是海關人員會「盡量不檢查空姐」,僅核對艙單的人數及人名就放行,方便大家做事,但在入關限制上會比一般人更多,過海關的部分只要民眾走哪空服員也就走哪,並沒有什麼「特殊通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