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陸生問萬安演習防天災? 大學生神回:是怕你們打過來

▲萬安演習,台北市街頭淨空,「空城奇景」維持了半小時。(圖/記者柳名耕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萬安演習」今年開始在各區接連登場,有陸生就好奇地問,為什麼要舉辦演習,結果大學生神回「怕你們打過來」,笑翻網友。其他陸生則透露,問過同樣問題,結果得到一樣的答案。

北部地區「萬安演習40號」18日下午1時30分到2時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和宜蘭縣登場,歷時30分鐘的演習中,全面進行交通管制,民眾得配合相關管制措施,若經執勤人員(警察、民防人員)勸導仍不遵從者,依據《民防法》第25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安演習期間進行人車管制,行駛中的車輛都得停下靠在路旁。(圖/記者柳名耕攝)

有網友在《Dcard》社交平台貼出一名網友的臉書發文截圖,圖中說,「我們這組的交換生剛剛問我,這是怕天災地震的演習嗎?我說,沒有,是怕你們打過來。」

許多網友笑說,「結果真的一拳打過來」、「同胞啊,有些事別知道的好」、「我室友也是大陸交換生,他也有問我,整個超尷尬」;也有陸生說,「這個問題我也問過班上的同學,回答幾乎是一樣的,尷尬。」

國防部網站介紹,106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0號)演習日程表,為強化居安思危與熟練防空作為目的,於2月至5月間舉行,全國區分本島北、中、南、東部及外離島澎湖、金門、馬祖等7個地區辦理,以降低空襲損害,今年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與避難等實作演練。

●各區演習時間:

金門地區(金門縣政府)2月21日(星期二)1330-1400時

馬祖地區(連江縣政府)2月23日(星期四)1330-1400時

東部地區(花蓮縣、台東縣政府)3月2日(星期四)1330-1400時

中部地區(苗栗縣、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政府)4月13日(星期四)1330-1400時

南部地區(屏東縣、台南市、高雄市政府)5月11日(星期四)1330-1400時

北部地區(宜蘭縣、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政府)5月18日(星期四)1330-1400時

澎湖地區(澎湖縣政府)5月24日(星期三)1330-1400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