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長盃心算數學英文競賽 魏嘉賢:考試臨場經驗最重要

花蓮市擧辦第九屆市長盃心算數學暨英文競賽,市長魏嘉賢前往考場向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第九屆市長盃心算數學暨英文競賽二十一日在中華國小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有一千八百多人次參加,市長魏嘉賢下午前往考場向參賽選手加油打氣,並感謝指導老師的辛勞。他表示,競賽除了驗收平時的學習成果之外,最重要的是增加孩子考試的臨場經驗,希望花蓮的孩子持續進步。

競賽由中華民國美語教育發展協會與中華心算數學教育協會共同舉辦,承辦單位感謝花蓮市公所九年來的支持,透過心算數學與英文的競賽,讓花蓮的孩子有可以驗收成果的機會。當天賽事有一千八百多人次參加,年齡層小至幼兒園學生,大至高中生。

 

魏嘉賢感謝指導老師不辭辛勞對學子的栽培,拉近花蓮的孩子與北部孩子競爭的實力。他說,兩個協會共同辦理這項活動持續九年,提升偏鄉教育的素質之外,也因為增加臨場經驗,讓孩子獲得實質上的鼓勵,也達到事半功倍的學習成效。

中華民國美語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芷葳表示,九年前在花蓮第一次舉辦市長盃競賽時,發現花蓮的孩子有個普遍現象,就是臨場經驗不足,參賽時因為緊張而影響考試的表現,這和北部的情形是完全不同的,主要是東部很少舉辦類似的比賽,在沒有經驗下,考生的表現較為失常。

 

陳芷葳強調,競賽不是與對手一分高下,而是要驗收自己平時的學習成果,同時藉由多次臨場經驗來培育未來面對各種場合不怯場的勇氣。她說,隨著每年定期舉辦賽事,花蓮的孩子表現愈來愈好,各項賽事也進步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